年轻新星vs草根扣将!张镇麟扣篮大赛夺冠尽显天赋

赵伟仑03-21 2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对于扣篮大赛没什么准备”,这是张镇麟在全明星周末前说的一番话。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个年仅21岁的孩子显然是谦虚了。

2021年全明星周末,张镇麟一定是最忙碌的球员,没有之一。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他要先后参加多场比赛,包括星锐赛、扣篮大赛和全明星正赛,还有开场表演。

60561000f3e8323a77615456_490x336!.jpg

“最近老忙碌了,有三场比赛要打,还有很多采访,”第一次真正在CBA球迷面前打球的张镇麟说道。

全明星的第一个夜晚,在全场约6000名观众的注视下,张镇麟荣获星锐赛MVP,砍下24分7篮板4助攻的同时,奉献五次精彩暴扣,将自己的超强身体素质和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不禁让人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扣篮大赛。

在随后进行的扣篮大赛预赛中,张镇麟果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他先是用一记原地起跳大风车扣篮拿到满分,随后的第二扣,他又接到队友赵继伟砸篮板侧沿的传球,完成大风车扣篮,再次拿到满分,最终以100分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005yXuYDly1goru5vz4mag30pw0egx6t.gif



d4aaf6caly1gor7rlctaog20hn08db2c.gif

当然,张镇麟并非没有遇到对手。在今年的扣篮大赛上,“草根扣将”陈登星给张镇麟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头皮发麻,他真的很能蹦,能战胜他也是很幸运,”张镇麟在夺得扣篮大赛冠军后说道。

在街球圈,陈登星有着“扣篮帝”的称号,尽管身高只有1米76,年龄也已过三旬,但陈登星的弹跳力相当惊人,各种社交媒体平台上都有他的扣篮集锦,许多赛事的扣篮大赛也特邀他前来参赛。

作为今年CBA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外卡选手”,陈登星在预赛的第一扣就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飞跃吉祥物完成单手暴扣,技惊四座,收获满分。在第二扣中,陈登星选择找来帮手拖住球,尝试冲刺接球后完成胯下换手扣篮,但连续三次试扣没能成功,收获39分。不过,陈登星依旧凭借预赛两轮89分的成绩进入决赛。

00763zMMly1goqqmxbcj3g30hn08db2d.gif

00763zMMly1goqqmxgyrtg30hn08dkjo.gif

决赛之夜,在12000名现场球迷的关注下,陈登星第一扣从张宁头顶摘球后完成飞跃,空中折叠双手将球扣入篮筐,得到48分。决赛的第二扣,陈登星更是成功上演了飞跃五个人的胯下换手扣篮,这个动作让评委马布里合不拢嘴,直接得到50分的满分。

0060fJ9Yly1goruab9hgeg30gr07n4qp.gif

0060fJ9Yly1goruab6134g30gr07nb29.gif

伟大的表现背后少不了伟大的对手。对于张镇麟来说,陈登星就是这样的存在,正因为“扣篮帝”的精彩表现,才激发出了最强的张镇麟。决赛上,张镇麟第一扣就复刻了文斯·卡特的经典动作,270度转身大风车暴扣,没有悬念拿到满分。第二扣,面临得分必须高于48分才能夺冠的压力,张镇麟上演了罚球线内一步大风车扣篮,尽管第二次尝试才扣进,但丝毫不能掩盖这一扣的完美,最终的49分也证明了评委对张镇麟的认可。

af9fa987ly1goruq96pqjg20es082u13.gif

893f2822ly1goru9sim8bg20gf096qv9.gif

893f2822ly1gorun6u745g20fm08n7wl.gif

决赛两轮比赛,张镇麟以1分的微弱优势击败陈登星,夺得2021年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如果说去年全明星扣篮大赛是属于“云南滑翔机”矣进宏的一枝独秀,那么今年的扣篮大赛就是职业球员和草根选手的强强对话。既然是比赛,终究会有胜负,但掌声属于所有参赛选手。

对于陈登星这样的草根球员来说,虽然并不具备征战职业联赛的水平,但凭借一项技能得到在CBA舞台展现的机会,已经是梦想照进现实的励志故事。像矣进宏和陈登星这样的民间高手还有很多,未来的CBA舞台上会有更多属于他们的亮相机会。

而对于张镇麟这样新一代的年轻球员来说,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超强天赋,真的令人羡慕且期待,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在更大的舞台上看到这种天赋的体现,就像老大哥易建联对他的寄语:“张镇麟确实今年是很惊艳的,球迷看得见,也希望他这种惊艳的表现能越来越多,希望能越来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