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丁丁京多安!曼城复制粘贴创队史客场不败纪录

杨健03-21 09:24 体坛+原创

埃弗顿 0比2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对埃弗顿的足总杯半决赛,相当于一场决赛,上一次做客埃伍德公园,我们踢得足够精彩,但半场比分却是1比1。”欧冠兵不血刃晋级并抽得相对好签后,瓜迪奥拉的谨慎溢于言表。事实证明,瓜帅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上半时略显被动的蓝月,似乎又要重蹈上季半决赛被阿森纳淘汰的覆辙,然而人员储备更胜一筹的曼城,仍凭借京多安和德布劳内的相继破门,在连续三个赛季挺进足总杯半决赛。同时,连续17个客场不败和连续16场未曾落后,都是值得自矜的新纪录。过去4场比赛,德布劳内和京多安有3场都同时取得进球,有关两人不兼容的争论,可以暂告一段落了。

4072.jpg

本场比赛双方最大的变数,在于门将位置,蓝月一边斯蒂芬取代埃德松首发,而安切洛蒂则派上了第三门将维尔吉亚尼。开场后主队迅速进入角色,有机会便迅速起脚,而仍立足于稳住局势的曼城,在对手持续的任意球轰炸和单兵突击面前,一度略显狼狈:米纳两次头球攻门、理查利松的倒钩和远射都颇具威胁。而以阿兰为首,埃弗顿移动能力极强的两层防线352,不惜以吃牌完成阻断,也让曼城无法形成持续围攻,在两个边路被针对性限制的情况下,此前7次对垒埃弗顿打进7球的热苏斯,着实无从表现。

半场攻坚不力,但曼城仍保持着足够耐心,伴随着埃弗顿体能下降,逐渐掌握节奏的曼城开始持续输出,但没带射门靴的斯特林持续浪费机会,尤其是中路无人看防情况下推射被维尔吉亚尼候个正着,着实令瓜帅和队友抓狂。而埃弗顿一边,头号破门利器卡尔弗特-卢因固然被高度限制,但无处不在的理查利松仍频繁制造杀机。

僵持不下之际,瓜迪奥拉先后换上马赫雷斯和德布劳内,但打破局面的却是轮换斯通斯登场的拉波尔特,一路带球奔袭到前场的法国中卫,和德布劳内打出撞墙配合后一脚兜射,皮球击中球门横梁弹出,无人盯防的京多安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冲顶破门。进入2021年,德国中场各条战线打入12球,同期高于任何英超球员。赛后京多安也对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乐不可支:“我就是站在那里等球弹回来,我们并不是总踢得很棒,但当比赛中出现合适的时机时,你必须保持耐心。”

此时,比赛常规时间仅剩8分钟,备受鼓舞的曼城众将趁胜追击,界外球掷出被解围,罗德里中场得球送出挑传,德布劳内前插单刀面对门将推射破门。比利时人本赛季的第7个进球,也使得他直接参与进球达到23个,仍是队内第一。赛后为“丁丁”戴高帽的仍是京多安:“重要的比赛就是要这样赢,替补球员总能在关键时刻做出贡献,轮换非常重要,曼城替补席上的每个人都有改变比赛的能力,只要我们需要,今天就是如此。”安切洛蒂也承认这一点:“我们差一点就撑到了比赛结束,至少在80分钟的时间里滴水不漏,但曼城有世界上最好的替补阵容,我们只是输给了最强的那一个。这是一次美好经历,我并不对出局感到遗憾。”

0_GettyImages-1308137029.jpg

尽管赛后直言拿下埃弗顿,是“4个月来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但在输掉曼市德比后,略受刺激的蓝月,还是拿出了更值得肯定的比赛态度,而4连胜中3场零封、单场净胜均不低于2个的表现,全神贯注的曼城仍旧无人可敌。3月战役结束后,进入4月的蓝月除去要在欧冠两战多特蒙德,联赛对手莱斯特城、利兹联和阿斯顿维拉同样都不是善茬,月末还要和热刺为联赛杯冠军一决高下,但在此之前,“我都要”的瓜迪奥拉,无疑离大满贯又近了一步。

135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