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观赛指南】四大看点来袭 联谊赛或抢戏!

孔德昕03-19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3月20日,CBA全明星周末大幕即将拉开。大洋彼岸的NBA全明星已经因为疫情原因被压缩得不成样子,而我们的CBA全明星不仅得以用更完整的形式呈现,还在创新和满足球迷现场观战方面做足了努力。

这次CBA全明星周末的赛程安排是怎样的?具体又有哪些看点?体坛+这就带您一网打尽。

0426-kmrcuky9003781.jpg

赛程安排

3月20日

9:00-12:00 全明星联谊赛

19:10 全明星星锐赛

星锐赛中场 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预赛

3月21日

19:00 全明星正赛

20:20 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决赛

阵容一览

联谊赛

星光队

领队兼队员:张雄(CBA联盟CEO)

队员:吕晓威(CBA安保总监)、杜锋,阿的江、吴前、刘传兴、梁斌(裁判)、杨鹏(裁判)、宋厚禄(裁判);

璀璨队

领队兼队员:张北海(青岛男篮总经理)

队员:杨鸣、刘维伟、胡金秋、高诗岩、李平(裁判)、宋晓竞(裁判)、余尾(裁判)、张鹏(裁判);

裁判员:由姚明主席及双方各选一位不上场球员担任(可随时替换)

40ed67ee6ec0413a8c0a0e8957d6321c.jpg

星锐赛

南区星锐队

主教练:王博(广厦)

球员:朱松玮、袁堂文(四川)、朱俊龙、赵嘉仁(广厦)、汤杰(福建)、蒋浩然(江苏)、祝铭震(广州)、区俊炫(上海)、张昊(广东)、杨皓喆(同曦)、卢鹏羽(深圳)、赵义明(深圳,顶替郑祺龙)

北区星锐队

主教练:王晗(吉林)

球员:王少杰(北控)、齐麟、鲁吐布拉(新疆)、何思雨、林庭谦(天津)、林韦翰、洪仲桦(青岛)、陈培东、刘毅(山东)张镇麟、吴昌泽(辽宁)、张宁(山西)

006VR3SWly1gock7v68g4j30u01hc4qp.jpg

扣篮大赛

张镇麟(辽宁)、汤杰(福建)、张昊(广东,顶替郑祺龙)、张扬(青岛)、卢鹏羽(深圳)、陈登星(草根)

三分大赛

陈林坚(福建)、赵继伟、丛明晨(辽宁)、杜润旺、胡明轩(广东)、代怀博(吉林)、张帆(北控)、朱松玮(四川)、赵晨凯(外卡)

技巧挑战赛

陈培东(山东)、冯欣、赵岩昊(广厦)、张宁(山西)、贾明儒(龙狮)、杨皓喆(同曦)、林庭谦(天津)、姜宇星(吉林)、杨阿力(北京)、区俊炫(上海)、王少杰(北控)、吴永盛(新疆)

a1f7c139-69c2-4987-9eb1-fe24eee95eac.jpg

正赛

北区首发: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韩德君、周琦

北区替补:姜宇星、高诗岩、俞长栋、齐麟、陶汉林、刘传兴、王少杰(顶替翟晓川)、翟晓川(受伤)

南区首发:胡明轩、赵睿、周鹏、任骏飞、沈梓捷

南区替补:胡金秋、西热力江、吴前、孙铭徽、吴冠希、威姆斯、王哲林

看点一:联谊赛爆点十足

指望在全明星周末看到激烈对抗并不现实,于是话题性和娱乐性十足的环节就变得喜闻乐见起来,今年CBA全明星新增的联谊赛就令人无比期待。

过去两个赛季,CBA裁判和球员、教练员之间的关系愈发紧张。为了缓解双方的火药味、让联赛环境更加和谐,CBA联盟此前已经设计了一些让球队主帅执法CBA裁判赛的交流活动,如今把联谊摆到全明星舞台,更是让球迷们也可以跟着过过瘾了。

b389a22051f14bf8b7d54eacefe1a176.png

联谊赛的阵容涵盖了教练员、球员、裁判、工作人员,甚至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当起了裁判。无论你是想看杨鸣、杜锋、阿的江的身手还剩几成,还是想看吴前单挑自己的主帅刘维伟,又或是想看胡金秋在裁判头顶暴扣,这次联谊赛都能满足你。当然了,姚主席和两队队员的执法能力也值得关注,教练和球员平时抱怨判罚的时候都非常起劲,真到了执法者的位置,他们会犯多少错误呢?

看点二:正赛辽粤唱主角

放眼全明星南北区首发,人们恍惚间还以为这是广东vs辽宁的比赛。两队各自有4名队员进入首发,南区那边替补还坐着威姆斯,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排出广东五虎上场。一方面两队人气确实高涨,另一方面广东和辽宁也确实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不少人相信他们可以再次在总决赛舞台会师,多人入选全明星也并不奇怪。

虽然全明星舞台娱乐第一、比赛第二,但能在另一片战场看到辽粤对决还是饶有趣味。郭艾伦和赵睿能否上演单挑好戏?初来乍到就登上全明星舞台的张镇麟会有怎样的表演?《吐槽大会》风波过后的周琦和郭艾伦又会拿出怎样的娱乐精神?正赛舞台,答案揭晓。

看点三:扣篮大赛超NBA?

在扣篮大赛的精彩程度上超越NBA?放在以往这是CBA球迷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今年确实有可能实现了。受疫情和口碑下滑影响,今年的NBA扣篮大赛堪堪凑出了三位参赛者,而且三人名气都不大,表现也乏善可陈。对比之下,去年的CBA扣篮大赛可能更加精彩,而今年的比赛也值得期待。

论扣篮比拼,在常规赛数次上演五佳球暴扣的张镇麟备受瞩目。辽篮小将有着惊人的弹跳和身体素质,他有可能成为近几年扣篮表现最好的本土球员之一。但张镇麟还不是夺冠最大热门,因为从过去两年的CBA扣篮大赛看,高手在民间。去年的“云南滑翔机”矣进宏用6记能排进CBA扣篮大赛历史前列的扣篮夺魁,而今年又有一位名气不输他的民间扣将参赛,他就是“杭州扣篮帝”陈登星。看看这位176cm的球员为扣篮大赛预热的动作,他的表现确实可能超越今年NBA扣篮大赛上的那些球员。

1.gif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球迷间有着超高人气的福建后卫汤杰也参加了扣篮大赛,虽然没有太多人期待他能冲击冠军,但大家都等着看汤神会有怎样的表演。

看点四:球迷终于重回现场

本赛季至今,CBA联赛仍未开放球迷入场观赛,大家几乎忘了坐着上千观众的赛场是怎样一种氛围。而本次全明星赛,球迷们终于回来了。

在CBA公司和青岛相关部门的严格防疫制度和措施下,青岛国信钻石体育馆在未来两天将会涌入上万球迷。根据官方的要求,这座能容纳12500人的球馆将会开放50%的座位给球迷,届时每天大约将有6000名球迷现场观战,热闹的气氛终于回来了。而全明星恢复球迷入场仅仅是一个开始。根据此前的报道,CBA计划于第四阶段常规赛允许部分球迷入场,我们距离回到那个人声鼎沸的赛场越来越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