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中超降薪势在必行 武磊替补非能力问题

霍妮03-19 15:50 体坛+原创

日前,德甲联赛大使邵佳一接受了新华社专访,谈到了中国足球“资本退潮”和武磊留洋陷入困境。类比德甲,邵佳一认为中超的降薪势在必行。

XxjpseC007186_20200525_PEPFN0A001.jpg

近两年,中国多家职业俱乐部退出足坛,上赛季中超冠军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加剧了人们对“资本退潮”的担忧。在邵佳一看来,中国足球不会因几家俱乐部退出而环境恶化。“中国足球整体环境仍是乐观的,政府、协会到各地方俱乐部,依然非常重视,尤其是青训,这几年涌现出一批很好的球员。”

对比分析中超和德甲的限薪举措,邵佳一说,限薪与否都是从实际出发得出的结论。“德甲没有统一的限薪令,但在俱乐部经营状况方面设立联赛准入门槛,欧足联还有公平竞赛规定,没有哪个俱乐部会试探底线。而中超的降薪也势在必行。”

武磊本赛季大多替补出场。邵佳一坚信,武磊完全胜任西甲比赛。“回想起我在德国踢球的日子,经历类似阶段,状态起伏较大,毕竟想要跨上更高台阶,有些不适应在所难免。这种不适应不是能力问题,是在新的训练和比赛环境中磨合的问题。”

邵佳一认为目前武磊已经过第一个适应阶段,马上就要再上台阶,突破自己了。“他的能力、特点、性格,都非常适应留在欧洲赛场。中国足球要突破,要站在世界舞台上,需要有国际赛场经验,具备国际视野的球员。中国球员必须坚持走出去,没有什么捷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