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取胜晋级场外新闻抢戏 尼贝尔该选择离开吗?

杨子江03-18 08:11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2比1拉齐奥(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没有什么悬念,拜仁主场2比1再胜拉齐奥,两回合总比分6比2双杀对手,轻松挺进欧冠八强。这是拜仁慕尼黑第19次打进欧冠联赛八强,超过巴萨一次,成为进入八强次数最多的球队,皇马16次排名第三。

3013542-61826568-2560-1440.jpg

虽然首回合4比1大胜,但谨慎的弗利克还是摆出了除诺伊尔之外的全部主力阵容。诺伊尔并没有参加拜仁最近一次训练,也没有受伤,俱乐部方面希望替补门将尼贝尔得到更多的锻炼,也缓解下弗利克与萨利哈米季奇之间紧张的关系。后者当年签尼贝尔的时候,曾经拍着胸脯说会给尼贝尔一定出场时间,结果算上对拉齐奥的这场较量,尼贝尔本赛季一共为拜仁首发了3次,上一次是去年12月1日对马竞的比赛,都是没什么悬念的较量。不上诺伊尔,相当于在锋线上雪藏了莱万多夫斯基,对拉齐奥侮辱性挺强。

实力的差距使得比赛没太大的悬念,帕罗洛的头球也使得蓝鹰输得没那么难看。弗利克执教之后,拜仁在欧冠主场7连胜,得失球之比为20比4,拉齐奥则延续了欧冠联赛客场的糟糕战绩,最近16个客场1胜5平10负,这样的表现只能成为拜仁晋级的垫脚石。取胜之后拜仁也创造了新的俱乐部纪录,球队目前在欧冠联赛中19场不败,战绩是18胜1平,追平了阿贾克斯在1994至1996年期间的19场不败。拜仁在2001年3月到2002年4月期间也做到过19场不败,这次的战绩显然更为优秀,欧冠历史上最长的不败纪录是曼联2007至2009年期间创造的,25场。

尼贝尔并没能做到不丢球,当然对这粒丢球尼贝尔责任也并不是非常大,但被对对手穿裆破门,对门将而言的确是最耻辱的丢球之一。在这场悬念不大的比赛之后,弗利克与萨利哈米季奇之间糟糕的关系再度被媒体拿来疯狂炒作,而可怜的尼贝尔,则成为了这场纷争中不可绕过的一环。因此正如哈曼所说,也许尼贝尔主动离开拜仁是最好的选择,他这个年纪的球员,一方面需要更多的比赛锻炼,另一方面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

EwtF8yVXEAEG3o5.jpg

弗利克对最后时刻的丢球也不太满意:“对我来说,赢下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拉齐奥防守很好,但我认为我们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再度丢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耻辱。”基米希对防守也颇有微辞:“如果能不丢球可能会更好一点,防守上我们本赛季做得不够好,今晚也一样。即便对阵一支没有创造太多机会的对手,我们也没能避免丢球。”拉齐奥全场射门5次,只有两次打正球门,就收获了一粒进球。

周五德国时间中午12点,欧冠1/4决赛的抽签仪式将在尼翁进行,当然,这次抽签将不再有同一国家球队不交手的政策,拜仁的对手也可能是多特蒙德。谈及周五的抽签,心情不错的弗利克也开了个小玩笑:“假如一定要让我说我最不想遇到的对手,我想我们100%会抽到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