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徐新离去令恒大中场受损 牌面实力锋线最强

天谭03-17 10:23 体坛+原创

3月17日,据广州媒体《羊城晚报》分析“中超八冠王”广州队(广州恒大)尽管连续两年在转会市场只出不进,如今的阵容已有着明显缺陷,但随着外租球员回归,也有自己的优势。

xx.jpg

该媒体分析,徐新的出走对广州队中场有所影响。此前,广州队因为拥有多名国脚级后腰球员,令中超诸强羡慕,不过,如今老队长郑智很难连续作战,黄博文又连续受伤,廖力生、张修维、何超身体对抗能力不足;严鼎皓受伤后状态下滑明显;一直依靠的保利尼奥至今未回到中国,很有可能缺席中超前期比赛。此时,有身体对抗、也有一脚不错的传球的徐新离去,肯定会令广州队中场受损。

要知道,对手阵中,后腰往往是当打国脚与超级外援的强强组合,和这些对手相比,广州队在后腰位置上明显处于下风。

不过,与中场存隐忧不同,随着外租的入籍球员高拉特和阿兰的回归,广州队在进攻线上实力有所提升,这两人在上赛季分别租借至河北华夏幸福和北京国安,表现不俗,回归后显然会令锋线有更多的组合。论牌面实力,广州队攻击线应是中超最强的。

而防线上,广州队虽然缺少了朴志洙,但依然有不少国脚级球员。门将刘殿座、右后卫张琳芃、入籍中后卫蒋光太都是国足的常客,梅方以及伤愈的左后卫李学鹏也都实力不俗,主力后防线可以说是国家队级别的。

今年球队一大变数是从足校提拔到一线队的年轻球员。这些年轻球员基本上没有中超比赛经验,能对阵容有多大的补强还有待实战检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