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未开练蒿俊闵蒋光太受伤 国足或增补徐新郑铮

马德兴03-16 16: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3月21日将在上海集中,并在上周已经正式公布集训名单。不过,国足尚未开练,已经有两名球员因为伤病将肯定缺席此次集训。为此,国足不得不重新增补球员入替。据悉,来自山东泰山队的郑铮与徐新将很有可能被补召入队。

src=http-%2F%2Fn.sinaimg.cn%2Fsports%2Ftransform%2F792%2Fw488h304%2F20200108%2Fa991-imvsvyz8025342.jpg&refer=http-%2F%2Fn.sinaimg.jpg

据了解,中国足协在12日公布国足28人集训名单后,国家队教练组与工作组依然保持着与国脚们的热线联系,随时了解国脚们的动态,包括训练以及伤病情况。就在上周日(14日),蒿俊闵随泰山队在济南基地内参加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专门赶到济南的河南洛阳龙门队。或许是由于赛前洒水太多的缘故,导致场地较为湿滑。结果,开场不久,蒿俊闵在与对方的一次争抢中不幸滑倒,结果直接拉伤大腿后侧肌肉。随后,蒿俊闵不得不下场。事后,蒿俊闵直接将情况上报了国家队。

不过,蒿俊闵并不是唯一受伤的国脚。据称,广州队的血缘入籍球员蒋光太近期在随队训练中也出现了伤病情况,因而也将大概率缺席这一次国家队集训。这也使得国家队教练组不得不重新考虑增补球员。

目前,国家队教练组根据位置情况,决定补充征召两名泰山队球员,一位是郑铮,另一位则是徐新。这两人都曾参加了今年1月海口的国足首期集训,其中郑铮当时是以左后卫征召的,但也一直可以司职中后卫位置,而且在去年中超联赛中,更多地还是司职中后卫。所以,在蒋光太无法参加这期集训的情况下,征召郑铮也算是一个正常的情况,毕竟郑铮相比而言,对球队的技战术要求相对较为熟悉。而在之前公布的集训名单中,郑铮未能入选,则是因为国家队在左后卫位置上征召了缺席今年首期集训的姜至鹏。

徐新也参加了今年1月海口集训,但因为当时状态不是很好,特别是在第一场热身赛中上半时首发发挥不理想,所以暂时未能进入第二期集训名单。而在国家队集训名单公布前,徐新已经完成加盟泰山队事宜,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开始专注于球队的备战。在蒿俊闵受伤的情况下,因为在国家队中位置相同,顶替蒿俊闵入选,也算是一个正常的情况。

尽管蒋光太以及蒿俊闵都因为伤病原因缺席这次国足集训,但并不会影响两人随后在6月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届时,两人将会重返国足出战。据悉,国家队已经将增补计划提交足协,在完成正常流程之后,将正式对外公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