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冠军队“大逃亡”还剩2+2悬念 4大功勋前景迷茫

王晓瑞03-16 07: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距离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已有半个月,吴曦、李昂、顾超相继转会至申花、海港和浙江队,再加上之前确认离队的桑蒂尼、高天意和杨博宇等人,中超冠军队解体之迅速远超想象。伴随中超、中甲转会窗仅剩不到两周关窗,留给剩余江苏球员的找队时间越来越少。而实际上,在去年夺冠主力军之中,仅剩吉翔和周云的前景还不明朗。再有,就是夺冠第一、二号功臣特谢拉和埃德尔。

sn.png

12日,吴曦官宣回归加盟申花;三天后,李昂正式转会至海港;而在昨天(15日),早已是自由身的顾超,则是时隔5年重返浙江队。“希望每个人都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当初宣布停止运营,最令俱乐部关切的事情,就是这批队员的下一站求职前景。但因为拥有冠军队的头衔,相对来讲,他们要比很多其他中超、中甲球员寻找下家更为容易一些,“最起码都能确保踢上比赛,只是平台高低、待遇好坏不同而已。”

话虽如此,很多江苏球员临时找队,远不如前些年选择面广泛。诸如曾经的中超巨无霸广州队、昔日投资大户大连人,如今都已经紧缩银根,奉行“只出不进”的政策。即使这批江苏球员大概率都能凭借自由身离队,能够接纳他们的下家,简直是屈指可数。所以在停止运营前,5名合同到期的球员之中,仅有杨博宇找到新去处——加盟武汉队。而在春节假期,与俱乐部还剩半年合同的高天意,则被北京国安队完成买断。

俱乐部停止运营后,苏宁超市全面开张。伴随吴曦、李昂和顾超得到官宣,截至3月15日,已经履行完毕转会程序的江苏队球员共有6人:桑蒂尼、高天意、杨博宇、吴曦、李昂和顾超,另外,中后卫米兰达敲定重返圣保罗,只是暂时还未官宣。黄紫昌已跟随武汉队训练多日,加盟几乎板上钉钉,后腰田依浓也有可能随其一同入汉。至于U23球员阿不都海米提,基本确定北上沧州雄狮,谢鹏飞和罗竞,也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去处。而两名1997年龄段球员张岩和张凌峰,预计都将落脚中甲球队。前者目前是在成都蓉城,张凌峰则同队友张诚一起,在另一支中甲球队苏州东吴试训。正在加纳国家队准备非预赛的瓦卡索,则有希望南下深圳。

相对来讲,目前的最大悬念,集中在两位职业生涯从未离开江苏队的老将——吉翔和周云。实际上,昨天(15日)下午在江宁训练基地,吉翔还曾现身自主加练。之前有传言称他有可能加盟申花,但该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已经表态,“在没有特殊的情况下,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已经结束。”未来十天,他俩的去向必定饱受关注。

在去年冠亚军决赛包办本队进球的特谢拉和埃德尔,迄今也没找到落脚点。他俩的最大问题还是薪水要求颇高,特谢拉曾有机会登陆沙特,但很可能在今年夏天之前,一直处于无球可踢。至于埃德尔,35岁的年纪是一个巨大障碍,他曾同四五家意甲、意乙球会传出绯闻,但始终没有谈妥转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