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步行者收获下半程开门红 老詹:想赢得靠集体

白亼03-13 16: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全明星赛开始前的十场比赛,因为戴维斯因伤缺阵,湖人队遭遇3胜7负的战绩,排名也随之滑落到西部第四位。进入常规赛下半程,詹姆斯在第一次训练中就表明态度,表示自己不会选择轮休,将会继续升档帮助球队进入冲刺期。

第二阶段首战面对实力不俗的步行者,湖人队两位核心内线浓眉和小加继续缺阵,詹姆斯则继续扮演着球队的舵手,率领球队在末节完成了逆转,艰难地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末节,在自己进攻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詹姆斯频频在进攻端找到手感火热的库兹马,成为球队能够翻盘的关键。“我就是恰当地阅读比赛,及时准确地送出传球,让我的队友可以打成。我的队友今晚很特别。蒙特雷兹·哈雷尔打得很好,库兹马今晚很突出,他打出了高光比赛,丹尼斯·施罗德、波普,所有第四节上场的球员,马修斯,他们都在关键时刻打出了出色的表现。我们需要攻防两端的表现,我们做到了。”詹姆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313163946.png

“接下来,我们只想继续进步,对手的战绩不重要,球队打我们时候都会发挥很好,执行到位,这和他们的战绩无关。但最重要的是保持我们的镇定,在第三节落后时我们做到了。然后我们在第三节再次落后,我们保持了镇定进入第四节,得以取得领先。”此役,詹姆斯出战34分钟,13投5中贡献18分3个篮板和10次助攻。

对于身经百战的詹姆斯来说,利用自己的防守牵制力为队友创造机会易如反掌,而队友能不能把握好高质量的投射机会,将球稳稳地放入篮筐才是一切的关键。此役,库兹马完美地做到了这一点。末节追分时段,詹姆斯频频为外线的库兹马填充炮弹,后者接连开火命中,打满第四节的他单节轰下15分,全场贡献24分13个篮板球。赛后,詹姆斯也对自己的小兄弟赞赏有加。

微信截图_20210313163933.png

“今晚他状态很好。我们不断找到投篮手感好的人,我希望不断把球给到他,持续打成回合。那就是成长,他知道有些比赛会不一样,并不总会是高得分的夜晚,但他仍然能够产生影响,特别是篮板,他的活力和努力。但我们需要他命中投篮,特别是在AD缺阵期间。今晚就是一个例子。这都是关于成长的。每一年,比赛对库兹马而言都降速了。显然,过去三年我都和他在一起,比赛变慢了,他清楚他的队内角色,他打出高水准。今晚是又一个例子。”詹姆斯说道。

库兹马之外,替补出场的哈雷尔依然高效,在32分钟的时间里,作为他11投8中轰下17分6板3封盖。“有些事情不必多言。我们都需要在浓眉缺席时站出来,而哈雷尔今晚在攻防两端都做到了。特别是在第四节,他在进攻端表现出色,我们需要那波推动力。我们有几节里投篮不行,投不进球,但我们依赖防守,然后哈雷尔在第四节找的感觉,那很关键。你必须意识到,他也就和我们打了大概37场比赛。这对他是全新的体系,全新的球队。他在了解我们。他在快艇打了太多比赛,他对那套体系了解得一清二楚,他和那些家伙同场打球多年。他每一场比赛都在变得更好,我们将会持续需要他在攻防两端的活力及努力。”詹姆斯说道。

根据今天早些时候美国媒体的报道,因为跟腱伤病停赛的浓眉至少要到两周之后才会进行复查。在此期间,若湖人队想要稳住战绩甚至是继续向上攀升,角色球员就必须要拿出像今天一样的稳定表现。“需要集体的力量,需要前场球员的集体努力。从达米安·琼斯开始,蒙特雷兹·雷尔替补出场,我自己,库兹马,这是一个集体。我们都需要在小加索尔和戴维斯缺阵期间付出努力,打出更大的作用。总之需要我们全体的努力。”詹姆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