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徐新拟13日晚飞抵济南 离别时感言泪点很低

王晓瑞03-13 08: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对于徐新这样一名已经在广州队(前身广州恒大)效力5年,并且在羊城安家的球员来说,重新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并不容易。结果还没离开广州,只是在12日中午同老战友们道别,徐新已经泪流满面。下午4时,当记者拨通语音尝试与他联系时,徐新依旧沉浸于几个小时之前的伤感情绪,“我啊,心情还是很低落的,到现在都还有一点没缓过来。”

徐新.jpg

春节假期后,徐新的续约前景愈发渺茫。要走,几乎是板上钉钉。但真要说再见,还是按捺不住伤感。训练场上,要同数十名队友、教练和工作人员挥手告别,说话之间,徐新的言语哽咽起来。事后,当记者和他提及这段经历时,他意味深长地回忆道,“没办法,我还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此时此刻,就是心里面有点儿哽咽。这就好比当时在93/94年龄段国奥队,最后到卡塔尔踢比赛时一样,同那种心情是很相似的。”这番话并非虚言,5年前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第一场对阵卡塔尔,徐新就曾在演奏国歌之际泪流满面,“这次也是真哭了,可能就是泪点很低。现在,我还是有一点儿难受,还是有点缓不过来。”

即将前往济南,徐新将要迎来的另一种场景,也有一种似是故人来的感觉。主教练郝伟曾在广州恒大带过他,当时是球队中方教练。此外,还有很多国字号队友。特别是比他稍大一岁的王彤,孩提时代,两人就是沈阳砂山体校的同窗好友。基本敲定签约那一刻,徐新也同身边人感慨道,“我这一看名单,好多国奥队友都在,93/94年龄段在那有不少人。”他如数家珍地盘算起来:王彤、石柯、吴兴涵、刘彬彬、韩镕泽,再加上刚从广州城队回归的李松益,差不多就是半套阵容。

对于徐新来讲,当前最需要“开工”的事情,一是完成转会程序,二是尽快投入训练。基本敲定北上泰山后,他赶紧收拾行囊,拟定第二天(13日)飞赴济南的机票。徐新的态度非常明确:先到济南安置日常起居,然后尽早加入球队训练。“接下来,肯定是要慢慢地恢复训练。算上过年期间,这段时间有将近一个月,都是自己找到健身中心单独训练。所以,现在得要争取训练再系统一些。好在还有时间,还有一个多月,就是全力准备4月20日开打的联赛。”下周,泰山队计划前往上海春训,期间将会安排3-4场内部教学赛,甚至不排除与国家队交手一次。对于徐新来讲,虽然因为个人转会问题,间接影响到入选国家队,但或许能够以一个对手的身份,在实战中迎接铁家军的考察。

一些广州队人士对于徐新的离开,既是颇为不舍,也会不太理解。在忙于转会的这段时间,徐新在与本报记者私下交流时,也曾流露出对于这次择业的几点想法。首先,是要找到一个稳定的下家。在当今中超联赛日益萧条的大环境下,追求稳定,是最基本的前提。就这方面来讲,有着国企性质背景的山东泰山队非常符合。其次,就是想要多踢比赛。效力广州队5年,徐新虽然常有闪光之作,但总共只有78次登场。所以,“能找个地方多踢一踢球”,是徐新做出决策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

再有,就是个人的发展前景。2016年徐新加盟广州队时,也有一些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五年来,他在羊城的确取得一些成绩,但很显然,最初的期待值要比现在更高。是否更换一个新平台,谋求更好的发展?也是徐新做出对比之时,所需要深思熟虑的内容。其实,所谓更好的个人发展前景,也不仅仅是多踢比赛,未来数年的机遇和规划,同样令球员本人非常看重,“好在还有时间,还算年轻,还不算晚。对我现在这个年龄来讲,1994年的球员,(发展规划)还有空间。”

按照计划,徐新将在13日晚上飞抵济南。恰好在当天下午,泰山队将同河南嵩山龙门进行一场教学赛。等到比赛踢完,几名与他关系不错的好友,就会亲自相迎徐新到来。目前,徐新还没有打算在济南租房。同石柯回娘家不同,徐新现在已在广州安家。而从目前来看,在江苏队停止运营后,泰山队第一阶段中超联赛,预计就会改到广州进行,届时徐新也将重返羊城。

对于即将开启的泰山旅程,他由衷地充满期待,“新的篇章翻起。来吧,我要开始加油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