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演逆转亮出狼之獠牙 龙狮5战4胜强势冲击季后赛

白亼03-12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结束不久之后,广州龙狮马不停蹄地进行了补强和引援,继续为阵容注入新鲜血液与活力。如球队主教练郭士强所言,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尽全力冲击季后赛。

第三阶段比赛开始之后,龙狮就已经亮出獠牙,在此阶段首战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比赛里,双方缠斗至第四节末段。虽然马尚适时爆发收下比赛,但是年轻的龙狮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拼搏意识已然彰显出球队上下誓要杀入季后赛的决心。复赛第二战,龙狮在末节逆转福建,随后延续强劲势头接连险胜四川和上海,啃下两场硬仗。尽管上一场憾负实力不俗的广厦,但是此前4战3胜的阶段性战绩已经足以让龙狮继续觊觎季后赛的宝贵资格。

微信截图_20210312224823.png

在此期间,郭士强五上五下激进的换人策略一度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在接受采访时郭指导表示,这种换人布置不仅能够保证球员们维持充沛的体能,同时还可以在48分钟里将防守强度与攻防速度维持在一个高水平之上,而这才是龙狮队赢球的关键。今日与福建一战,郭士强的战术思路也成为了球队能够完成多达14分逆转的秘钥。

尽管已经确定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但是福建的双外援在此役依然展现出了极强的竞技能力。尼克尔森在第二节比赛展现出了全面的进攻技巧,外线三分、低位单打、突破暴扣,在打停广州的同时将分差逐渐拉开。易边之后,高登则找到了自己的投篮包,手感火热的他连续在外线帮助福建上分,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郭士强表示,他希望能够将广州打造成一支充满狼性的队伍:“我们在努力把广州打造成狼性团队,狼的攻击性很强,也很凶猛,同时还很聪明。一只狼并不可怕,但如果是一群狼,老虎看到也会害怕。”到了第四节,我们也从龙狮球员的身上看到了那股韧性,以及眼眸中对胜利的极致渴望。

微信截图_20210312224911.png

防守端,龙狮的全场紧逼贯穿整场,在福建队体能下滑,命中率明显下降之际,广州频繁利用对手的失误以及后场篮板发动反击。虽然球队核心后卫陈盈骏手感不佳,不过新援王政博站出来成为奇兵为广州队止渴。他在末节比赛4投3中,其中三分球3中2,在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关键的8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抹平。而在决定胜负的回合里,摩尔则两度挺身而出命中大心脏三分球,最终帮助广州在客场带走胜利。

摩尔34分、祝铭震18分、哈斯18分,奇兵李炎哲和王政博各有13分和17分入账,面对落后局面,正是郭士强为广州队打造的狼性,那坚毅、团结、拼搏以及关键时刻一击致命的冷静和果敢,让绝境下的龙狮苦战加时完成了逆转。

此役,广州队42中19的三分球同样是能够赢下比赛的重要因素。赛后,郭士强对于球队侧翼的投射表现也颇为满意。“窗口期,我们补充了几位球员,对外线、后卫线帮助很大。这几场比赛,我们外线的状态要比第二阶段要好,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能够保持这个体系,这对于今后的比赛很重要。我还是希望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一支靠防守赢球的球队,我们的进攻得分能力在联盟中不算好。所以想要赢球,还得限制对手的得分,要通过个人和团队防守的结合,才能做到。尽管磨合时间不算长,但是球员们的表现已经很不错,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细节需要去把握。”

不过,尽管拿下近五场比赛中的第四场胜利,可是和前几场球相比,龙狮球员们的专注度和执行力确有下滑。作为本赛季联盟中后场篮板保护最好的队伍之一,广州此役让福建抢下了22个前场篮板,出手次数也不及对手。“今天从开局到前三节的比赛,我们在场上攻防两端做得都不好,防守端做得不如前几场。今天的进攻,球的运转和机会的选择不够果断。今天我们赢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前三节防守做得不好。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加大了防守强度,把比赛赢了下来。”郭士强在赛后总结道:“第三节开始之后,球员们的专注力下滑,攻防两端质量就不好。现在我们也在强调,大家打得时好时坏,回去之后还要总结,也希望球迷们给予我们广州队更多的耐心和时间。”

拿下本场比赛之后,广州队以18胜25负的战绩排名第14位。全明星周末之前,他们将接连面对广东以及季后赛席位直接竞争对手北控,之后与同曦、天津和吉林比赛也将成为决定季后赛席位归属的关键战役。希望广州的狼性,能够帮助他们跑赢这段最后的关键冲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