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引援再添“新”势力 徐新仿效石柯签下1+N合同

王晓瑞03-12 17: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久经折腾,自由身球员徐新终于接近泰山。3月12日中午,徐新同山东泰山方面就签约一事达成协议。按照计划,他将在本周末从广州启程飞赴济南报到。而据记者获悉,徐新与泰山队所谈妥的合同形式,同前国奥队友石柯几乎如出一辙,即“1+N”。

xx.jpg

从去年12月上旬开始,徐新就在为新赛季的落脚点而忙碌。与广州队合同到期后,他的去留问题备受关注。尽管迄今还从未代表中国男足参加一场国际A级比赛,但从里家军到铁家军,徐新曾经多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因此,也称得上转会市场的香饽饽。不过从今年初开始,徐新留守羊城的前景急转直下。舆论纷纷表示,他与广州队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抛开个人待遇条件,能否在队中获得一个稳定的出场机会?也是徐新在谈判中重点考虑的内容。而直至春节假期结束,续约事宜始终没有得到落实。

而在泰山方面,本来教练组最迫切的引援需求,是集中在后防线。元旦过后,该队成功引进石柯,但涉及到边后卫位置,始终没有给予针对性补强。就在第二阶段海口冬训开始前,泰山方面获悉一个十分不利的情况:两名身在巴西的外援莫伊塞斯和格德斯,有可能将被长期滞留在南美洲。与此同时,本土中场姚均晟也得到浙江队的盛邀。在这种状况之下,已是自由球员身份的徐新,开始进入俱乐部的引援视野。毕竟在赛季初,球队或将一下子缺少姚均晟、莫伊塞斯两名后腰大将,即使孙准浩已经到队、费莱尼也返回中国,泰山队在后腰位置上还是需要进行补充。

伴随3月8日姚均晟前往浙江队合练,泰山队与徐新的谈判进入实质性阶段。次日,负责这笔转会谈判的中间人,则是现身俱乐部训练基地,双方开始针对一些合同细节深入沟通。据了解,从山东泰山俱乐部的角度来讲,他们能够提供的合同标准,是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参照物,即前国脚石柯。因为在很多方面,徐、石二人都是非常相像:93/94年龄段、(准)国脚身份、后场球员。包括当初在国奥队,石柯和徐新都是绝对主力。在经过三四天的深入谈判后,12日上午,徐新和泰山方面就新合同基本谈妥。据悉他和石柯一样,将会签订一份1+N的长期弹性合同。值得一提的是,徐新也将和昔日砂山体校同窗王彤在泰山队相聚。

一切顺利的话,在徐新完成转会后,泰山队中场实力又有大增。而且,在同时拥有孙准浩、徐新和蒿俊闵之后,教练组也可以根据实战需要,适时地将费莱尼解放至前锋线。但对于徐新来讲,现阶段的最大困难,是如何尽快恢复到备战中超的训练节奏。前段时间,他一直待在广州,找了家健身中心保持力量和身体素质训练。徐新告诉记者,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尽快同新东家会合,逐步进入中超一线队的春训状态。因此在12日上午敲定转会事宜后,他便在家迅速收拾行囊,争取本周末直接赶赴济南报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