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接管比赛将冷门扼杀 马尚归来广东即刻止颓

孔阳03-10 1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马尚缺席,广东全队拼尽全力但还是没能击败辽宁。马尚归来,即便其他球员状态不佳,广东队依旧可以力克山东。出战42分钟,命中9个三分球砍下41分,这就是马尚交出的成绩单。

不得不说,缺席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令马尚非常遗憾。与辽宁队比赛之前,马尚像往常一样来到赛场,进行着热身活动。比赛开始之前,马尚的膝盖有些不适,最终决定退出那场比赛。广东队的核心坐在场下,眼睁睁的看着对手赢下了比赛的胜利。可想而知,他的内心有多么煎熬。

此役对阵山东,上一场比赛出战43分钟的威姆斯轮休,马尚扛起了球队的大旗。由于广东队刚刚经历了那样一场恶战,队中国内球员们都显得有些疲惫,在防守端他们的表现还算出色。但在进攻端,广东队始终没有找到感觉。前三节战罢,广东队合计只有74分入账。所幸的是,他们还有马尚可以依靠。

其实在前三节战罢,马尚已经拿下了28分,但属于他的表演从第四节才正式开始。已经在周一不敌辽宁的卫冕冠军,自然不希望再收获一场败仗。然而,山东队在第四节一度占据了主动,即便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不高,但这支球队连续抢到前场篮板,一度占据着领先的位置。比赛还剩下最后3分钟的时候,山东队仅仅落后3分,接下来便是马尚的表演时刻。

他先是在弧顶干拔两分命中,接着借挡拆后撤步三分空心入筐,随后又在转换的过程当中抢投弧顶三分,彻底将分差拉开。然而,这还不算完。在广东队又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防守之后,马尚再度点飞防守人压哨出手三分球命中,连续拿下11分帮助球队将分差从3分扩大到了14分。整个过程,仅仅一分多钟而已,马尚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广东队赢下了本场比赛。

cc8e41606e0942daa55d61cf5a85e506.png

山东队的代理主帅罗萨说道:“本场比赛我们的节奏很好,防守也还行,尤其是第一条防线,篮板球也不错,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场上的失误次数控制的也很好。但是,最后决定比赛结果是的3分钟,马尚的关键球让对手取得了胜利。”

数据统计显示,此役马尚合计贡献了41分外加8次助攻,这也就意味着广东队超过一半的得分都与马尚有关。仅是在第四节,马尚便贡献了13分,其中绝大多数得分都是在决定胜负的最后三分钟里得到的。

拥有这样一位外援,真是广东队的幸福。其实广东队之所以能够在过去这两三年内保持如此强悍的统治力,一切都始于马尚的加盟。本赛季,他们之所以能够在缺少易建联的情况之下高歌猛进,也与马尚的出色表现有着分不开的关系。上一场对阵辽宁马尚缺席,广东队在进攻端打得格外艰难。本场比赛,广东队国内球员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不是特别出色,但马尚却有在关键时刻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的能力。

即便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杜锋依旧对广东球员们的发挥不是特别满意。他说道:“本场比赛大家在防守的有些环节还不是特别明确,其实上半场防得不错,但是最后的环节没有做好,就是顶篮板,让对方有很多的前场篮板。其次就是进攻,大家现在投篮的果断性上还差一些,太犹豫了,想法过多。当然这是正常的,希望年轻队员慢慢改变,不怕他们犯错误,但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但是,只要有马尚坐镇,杜锋心里自然也就会有底很多。未来在季后赛当中,广东还会面对其他强敌。可就像人们经常说的那样,任何球队想要撼动拥有马尚的卫冕冠军,都不是一件容易事。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马尚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他写道:“重返正轨!”输给辽宁之前,广东一度连胜15场。如今马尚在缺席一场比赛之后立刻王者归来,卫冕冠军或许又要开启新一轮的连胜狂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