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一周双线出局 全场占优不输多特输给哈兰德

武一帆03-10 10:18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2比2 塞维利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你无法责备一个到最后关头仍在尝试创造奇迹的球队,即便结局是如此令人心有不甘。塞维利亚远征多特蒙德取得2比2的平局,以总比分4比5出局。洛佩特吉的子弟兵拿出了120%的斗志和技术发挥,一度将不可能的局面拉了回来。然而就像关键球员在关键时刻做出的选择,无论在对方门前还是本方门前,塞维利亚距离奇迹终究差着两三步。

dWGSUP2B.jpeg

联赛和国王杯遭巴萨“二连杀”,杯赛遭逆转出局,塞维利亚又在联赛被保级队埃尔切击败,带着这样的成绩去多特蒙德上门挑战,唯有大胜才能过关,压力可想而知。但正如洛佩特吉赛后所说:“我们固然悲伤而失望,未能给球迷带来欢乐,但这支球队表现出了不屈的精神和骄傲的风骨。”

精于长传调度和定位球的奥斯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大概能猜到洛佩特吉采取了侵略性极强的战术方针。一开场,塞维利亚就压过半场,试图在对方找到反击节奏前至少率先拿下进球。奥坎波斯打出了伤愈复出后的最佳状态,与同样亢奋的左后卫阿库尼亚撕扯着多特蒙德的防线。阿根廷人在上半场又一次勇猛的个人突破,连续闯关后没有自己射门,而是分球给了苏索,后者的射门打在边网上。赛后复盘可见,奥坎波斯本场过于慷慨的举动没有收获回报。苏索作为另一侧的核心球员,从准确度欠佳的传射可见,其状态低于全队平均水平,成了球队进攻的短板,

3940.jpg

持续压制并错过几次绝佳得分机会后,塞维利亚不得不放慢脚步给彼此一点喘息机会。但就是这几分钟的放松,还是被哈兰德抓住了。罗伊斯躲过防守球员的滑铲和门将布努的封堵,门前将球挑给哈兰德。塞维利亚后卫显然只盯着球而忘了最危险的人,被挪威人轻松破门。这样,不但前30分钟的优势都是无用功,球队还面临着进3球才有活路的绝境。此间,中后卫孔德总是前插参与进攻,在防线上留下一个大口子。这是他的个人特点,也是教练安排的战术奇兵,但这把“双刃剑”在最近几场关键比赛中总是对自己造成更大伤害。

下半场,塞维利亚还想重复开场压制的局面,但被裁判无情打断了。土耳其主裁和VAR裁判组一时间成了主角:先是吹掉了哈兰德的进球,又往前“倒带”了几分钟找到了塞维利亚门前的一次犯规,补判了点球,而在布努扑救点球后,又通过回放确定他双脚离线,点球重罚。这来回折腾了足有10分钟时间,中间球权交换数次,塞维利亚的威胁进攻都组织了2次。妙就妙在哈兰德主动给裁判解围,庆祝进球时挑衅布努,被塞维利亚球员追讨公道,双方发脾气泻火,精神又回到比赛中。赛后看到哈兰德和布努有说有笑,没有结怨。

两球落后,洛佩特吉见没有退路,用帕布·戈麦斯和德容换下体能明显下降的奥坎波斯和霍尔丹,祭出双中锋硬扛对方中后卫,外围再寻机远射。这招居然奏效。重压下,多特蒙德也开始犯错,埃姆雷·詹送了点球,安-奈西里一脚重炮将球送进网内。几分钟后,布努又扑出对方的近距离射门,士气又是一振。当安-奈西里一头将拉基蒂奇的传中顶进大门时,比赛时间已几乎耗尽——努力了一整场的传中和抢点游戏,奖品兑现得太晚。而塞维利亚在读秒时刻居然还有一次以多打多的机会,可惜球员又做了不太明智的选择,没能创造奇迹。

1615341653505.jpg

整场下来,塞维利亚的控球率将近七成,多达19脚射门,射正也有8次,角球8次,且全场无一次越位,可以说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然而球队最终只收获平局,还是最后时刻逼平对手,只能说既定战术框架内,关键位置的球员水平差距还是体现在了场上。塞维利亚在抢点数据上明显处于劣势,正面依然无法阻挡当世最受瞩目的强力中锋。这都是明摆着的事实。

塞维利亚一周内双线杯赛出局,唯有保住联赛中的欧冠席位才能完成赛季目标。然而尚来不及舔舐伤口,强敌来犯,周末塞维利亚将迎来残酷的同城德比。贝蒂斯进入2021年越战越勇,已迫近前四,塞维利亚必须顶住压力保住主场,防止赛季崩盘的惨剧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