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甲级联赛落地惠州,或成大湾区发展新契机

瓜皮瓜03-07 00:00 体坛+原创

3月9日,2021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春季赛即将于惠州正式开启。此次联赛共有43个比赛日,跨度为期三个月。此次是惠州首次承办长周期性的电竞赛事,为了向公众正式宣布这一电竞盛事的落地,3月6日惠州新闻发布厅特此举行2021年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春季赛落地惠州暨惠州电竞季系列活动专场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玲,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钟亮,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总经理张易加,乐竞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皆有出席。

AFE9413E-25A5-44FE-B3E6-CC5A753972EE.jpeg 

此次王者荣耀甲级联赛之所以选中惠州,惠州当地浓厚的电竞氛围是重要原因之一。近两年来,惠州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市级电竞锦标赛、QQ飞车“谁是车王”决赛、车神赏金赛S2总决赛等各项电竞赛事,从而吸引了大批电竞爱好者的关注。随着此次甲级联赛的正式落地,相信之后将会让更多的电竞爱好者能够切身感受到王者荣耀这一国民级电竞项目的魅力。

在针对此次发布会的后续采访过程中,KPL主席张易加先生表示将以此次联赛为起点,与惠州当地的电竞协会、高校以及电竞企业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完善惠州当地的电竞产业链。

84B8B2AE-9E71-4E34-AF93-05C068CD2318.jpeg 

这几年里,地域化始终是王者荣耀赛事的重点发展重心。直至今年初,王者荣耀已有三家职业电竞俱乐部落户粤港澳大湾区。赛事与俱乐部作为行业上游企业的率先落地,势必将在未来带动赛事执行、艺人经纪、内容制作、电商外设等电竞中下游产业的整体落地。

电子竞技作为电子信息时代下的产物,与线下实业结合形成新经济形态已成为该行业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对于各地政府而言,电竞产业的这一发展趋势也将成为它们的发展契机。此前2020年底,王者荣耀曾以其职业联赛秋季赛总决赛落户重庆为由与当地各产业进行联动。当时,此番举措为重庆当地各相关产业的复苏起到了极大程度的帮助。如今,随着当地电竞产业链的不断完善,这也将为惠州改善优化当地产业结构提供更多可能。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玲表示在举办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的基础上将借助王者荣耀这一品牌的影响力开展系列延伸活动,利用电竞概念与粉丝经济从而带动当地旅游、餐饮、购物等周边产业。

A932C251-F506-43DE-8C6A-972A7E3515B4.jpeg 

电子竞技作为与5G、VR、AI等高新技术密切相关的新兴产业,近几年来一直是国内各地区重点布局的核心产业。随着电竞产业布局在惠州不断地纵深完善,其终将成为惠州与大湾区各城市进行联动合作的纽带。电子竞技也将籍此机会深扎于大湾区的沃土之中,最终通过互相赋能的方式为双方形成共赢的美好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