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归途受阻+续约艰难 巴媒:正寻求与泰山解约

王晓瑞03-06 10: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3月6日,巴西《环球体育报》记者弗雷德·里贝罗爆出猛料:山东泰山队前锋罗杰·格德斯可能即将离开中超联赛,“这名24岁前锋拒绝了与这家中超球队续约的提议,双方已经开启友好会谈,希望可以解除合同。”据悉,格德斯与山东泰山队现有这一份合同,要到2022年7月13日截止。

微信图片_20210306101654.jpg

目前,格德斯本人还在巴西,近几周是在老东家克里西乌马保持身体状态。巴西媒体宣称:有人正在试图将他“引荐”到豪门圣保罗队,从而尽快确定他的未来规划。格德斯目前与山东泰山还有一年半合同,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近期他很难返回中国。之前有消息称,不排除他和莫伊塞斯需要等到今年六七月才能归队,“现在这名攻击手想要返回中国,依然面临很大的障碍,这加剧了双方终止合同的谈判。”里贝罗在爆料中宣称。

微信图片_20210306101701.png

上赛季联赛战至中段,格德斯曾同球队发生一些摩擦,甚至直接向国际足联提起诉讼,指控俱乐部拖延发放工资,并且扬言寻求提前解约。最终,此事经过妥善处理,他所提起的诉讼直接得到撤回。此后,格德斯在泰山队开始渐入佳境,联赛第二阶段6场打入5球、助攻1个。足协杯赛,他又是山东泰山队最终夺冠的顶梁柱,不仅率队6战全胜,还以6粒进球荣膺赛事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

本以为2021赛季可以继续在泰山队有所作为,但截至目前,格德斯返回中国之旅依然受阻。而且在2月初,山东泰山队又被剥夺新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这些事情接连二三的发生,都在潜在影响着格德斯在山东队的未来。有消息称,山东泰山队在2月上旬曾经找到格德斯予以沟通,核心话题就是针对他个人的下一步安排。巴西媒体透露称,不排除格德斯将被临时租借至一家巴甲球队。

但现在,按照里贝罗的说法,格德斯正在寻求与山东泰山队提前终止合同。如果这一说法得到证实,他将很容易地成为诸多巴西俱乐部的收购目标。但是,格德斯目前在泰山队的年薪很高(约为550万欧元),如果决定返回巴西,他必须将要面临降薪。而巴西联赛的转会窗是从3月1日开启,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结束。目前来看,未来两个月之于格德斯的个人选择至关重要。如果决定返回巴西,他需要好好深思熟虑一番,当然在此之前,格德斯如何处理与现东家山东泰山队的关系?也是实现重返巴西踢球的一个前提。目前针对格德斯的未来,泰山方面并未予以任何表态,但有内部人士之前表示,格德斯近期想要返回中国参加第一阶段联赛,确实存在不小的难度。

之前,巴甲豪门米涅罗竞技曾经长期追求格德斯,但因为财力有限,始终没有正式出手。近期,米涅罗竞技聘请到格德斯的老相识、前山东泰山队主教练库卡执教,外界认为,这一举动或许有助该俱乐部与格德斯谈判。至于格德斯现有合同之中的那一项附加条款:假如山东队将格德斯租借(转卖)至其他巴西俱乐部,必须支付原东家帕尔梅拉斯一笔价值300万欧元的罚金,据悉在去年8月底,已经被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认定为“违反国际足联法规”。换言之,假如格德斯果真敲定与山东泰山队提前解约,还是可以不受拘束地自由寻找下家。

5日,泰山队重新在济南集结,开启针对新赛季中超、足协杯的第三阶段备战。目前,已有4名外援返回中国:卡达尔、孙准浩、费莱尼以及新援莱昂纳多。而格德斯到底能否归来?是否真的要与现东家提前解约?事态进展正在进入白热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