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英超破门 理查利森想成安帅嘴中欧洲最好前锋

小中03-05 15: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4日,英超第29轮,埃弗顿客场1比0小胜西布罗姆维奇,进球的是巴西前锋理查利森。“太妃糖”豪取联赛3连胜,而理查利森则是连续4战进球。他成为首位连续4场英超比赛进球的巴西球员,而这一切要感谢意大利籍主教练安切洛蒂。

4f02f0f92a78ba8c594032bcea02fff8.jpg

2月17日,英超第16轮,埃弗顿主场1比3不敌曼城,理查利森打进主队唯一进球。2月20日,英超第25轮,埃弗顿客场2比0击败利物浦,理查利森第3分钟首开纪录。3月1日,英超第26轮,“太妃糖”主场1比0小胜南安普顿,理查利森第9分钟建功。

2017-18赛季开始前,理查利森由弗卢米嫩塞转会沃特福德。2018-19赛季,他加盟埃弗顿。本赛季截至目前,理查利森为埃弗顿上场27次,打进12球,奉献3次助攻,总共参与了15个进球。

2018-19赛季,在埃弗顿的首个赛季,在葡萄牙人马尔科·席尔瓦麾下,理查利森为埃弗顿出战38场,打进14球,奉献2次助攻,总共参与16球。2019-20赛季,在安切洛蒂麾下,理查利森出战41场,进15球,助攻4次,参与了19球。以目前的势头,2020-21赛季极有可能成为理查利森参与进球最多的赛季。

在英超的第4个赛季,理查利森的足球水平进一步提高,这与安切洛蒂的调教有很大关系。在场上动力十足,最近4战连续进球,也跟意大利名帅的鼓励和表扬有关。

- (1).jpg

执教生涯,安切洛蒂带过不少巨星,比如罗纳尔多、克雷斯波、德尔·皮耶罗、特雷泽盖、舍甫琴科、大因扎吉、伊布、C罗、本泽马、莱万多夫斯基等。但安切洛蒂从来不掩饰他对理查利森的欣赏,他甚至说过,在他执教生涯所带过的球员中,理查利森的实力可以进前十。安切洛蒂的话或许有点言过其实,但它起到了效果,增强了理查利森的自信,也使他更具责任感。

对阵西布罗姆维奇赛前新闻会上,安切洛蒂再次夸奖理查利森。他说:“理查利森是一位技术全面的现代前锋,因为他非常努力。理查利森的体能数据非常高,就像是一位中场球员的。可是他还有速度,在禁区里也非常精准。他的头球也非常出色,面对门将非常准确。他的无球跑动也非常好。我觉得他可以成为欧洲最好的前锋之一,我确信这一点,因为他具备所有这些优点,在场上没固定的位置。”

对西布罗姆维奇一战,比赛打得异常胶着。接队友西古德森传中,理查利森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皮球顶进对方球门。1997年出生,理查利森还只有23岁。他还有大把的岁月,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可以成长为安切洛蒂所期许的欧洲最好前锋之一,成为安切洛蒂执教过的十佳球员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