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切斯梅开致敬前辈 国米离夺冠还有“十三场决赛”

沈天浩03-05 09:33 体坛+原创

帕尔马 1比2 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他乡遇故知。第一次在意甲赛场上与老友达维尔萨交手,孔蒂在赛后没和对手打招呼,那场比赛,他的国米与达维尔萨的帕尔马踢成2比2平,蓝黑旧将卡拉莫打入关键球。孔蒂与达维尔萨的缘分,始自锡耶纳时期:2005-06赛季,刚退役不久的孔蒂拿起教鞭,在德卡尼奥手下做“小斑马”助教,而上季率领帕尔马创造惊喜的达维尔萨,正是该队的中场干将。两人的关系自此越来越近,直到后来,孔蒂甚至做了达维尔萨女儿的教父。

此次重逢,两人的境遇已是截然两端。达维尔萨的帕尔马深陷降级区,保级前景只剩一线光亮,而孔蒂的球队则高居榜首,且近来势如破竹。最终,赢家继续赢,孔蒂从客场带走3分,距离夺冠路上的“赛点”越来越近,而“十字军”拼尽了全力,奈何实力沟壑难以弥补。但这一次,至少两名主帅都能笑着离开球场:国际米兰有惊无险,继续胜利势头;达维尔萨则带队踢出了二进宫以来的最佳一战,照此势头,敲开胜利之门只是时间问题——唯一的问题是,帕尔马还有时间吗?

整个上半场,国际米兰遭遇了比预想中强硬得多的抵抗。达维尔萨在后场遣上四名中卫,充分保证了防守硬度,意外首发的阿根廷中卫瓦伦蒂,在比赛中寸土不让,卢卡库碰上了硬茬。“十字军”卫线的最大软肋,在于两名边卫压上后的回防速度,而也正是从这一侧,阿什拉夫创造了蓝黑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几次从右路以标志性的风驰电掣启动,随后在底线附近拿球传中,若非门前的埃里克森慢了一步,国米本可在上半场就敲开塞佩的城池。

关键时刻,奇兵闪光。孔蒂的首发11人里,唯一一处轮换就是锋线的桑切斯。蓝黑7号在下半场不到十分钟内梅开二度,球队免于阴沟翻船,冥冥中似有定数:国际米兰上一个智利球员在意甲赛场梅开二度,还要追溯到1999年的萨莫拉诺,对手同样是帕尔马。今天,“奇迹男孩”成功接过衣钵, “疯狂伊万”也当喜上眉梢。早在2017年10月,萨莫拉诺就在采访中表示,希望旧主能够有机会引进彼时还在阿森纳的桑切斯。萨莫拉诺的愿望没有马上实现,桑切斯在3个月后去了老特拉福德,在那里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滑铁卢。

不过好饭不怕晚,桑切斯最终在一年半以后携手蓝黑,在频繁的伤病侵袭之后,他如今终于有机会作为主角之一,在球队冲冠路上攻城拔寨。赛前国米主帅表示,智利前锋正处在加盟蓝黑以后的最佳状态。诚哉斯言!比赛第54分钟,卢卡库在禁区前沿拿球被断,皮球却阴差阳错地来到禁区内的桑切斯脚下,智利人电光火石间一脚劲射,塞佩无力阻挡,加利奥洛的门线解围晚了一步。幕后英雄是蓝黑中场:卢卡库得球前,正是巴雷拉和布罗佐维奇在对方半场的绞杀,才为球队抢回球权。

Sanchez-Lukaku.jpg

丢球后的帕尔马退无可退,整支球队前压进攻,给足了国米反击机会。第62分钟,埃里克森在本方半场精准分球,卢卡库带球后一个假动作,晃过正面扑上来的主队卫将,随后长驱直入禁区前沿。卢卡库的精确直塞,找到了十字军城垛上的孔隙,禁区内的桑切斯舒服领球、推射远角,一串动作相当潇洒。盯了卢卡库一个小时的瓦伦蒂,在此之前做得相当不错,但这一次面对完全起速的比利时人,他完全落在了后面——这也是意甲几乎所有后卫防守卢卡库,面临的一个必然问题:面对小魔兽的十八般兵器,你又如何收缴得过来?

孔蒂有多想赢?看看补时阶段的一个片段:帕尔马通过埃尔纳尼的抽射扳回一城后,一直尝试到最后一刻,阿什拉夫在边线附近争抢,为球队赢得界外球,松了一口气的孔蒂,用力摇着摩洛哥飞翼的头,扯着嗓子鼓励爱将。赛后,国家队老队友科斯塔库塔表示:“孔蒂有时过于紧张,但单看执教水准仍属欧洲前五之列。比起孔蒂一年半前刚刚接手的那支球队,如今的这支国米步步为营,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孔蒂和球员们一致在镜头前展望“十三场决赛”,这一概念显然不再是面对媒体的外交辞令,而已经成了蓝黑更衣室里的一个口号。

Evq4NlIXcAAx3Uj.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