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被问及是否该退役 穆雷:为什么我要停下来?

Max03-04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前世界第一、三届大满贯冠军、两届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名下有46个冠军头衔的穆雷。在经历严重伤病后复出网坛,本来就是一个激励人心的故事。但即将34岁的他,却由于状态不及巅峰而多次被问及是否应该退役。ATP鹿特丹站拿下赛季巡回赛首胜后,安迪正式回应。

QQ浏览器截图20210304101513.png

“为什么我要停下来?就因为我上周我输给了一位把夺冠的戈芬都逼进决胜盘的优秀球员?虽然我这刻不在最好状态,但相信当我找回感觉后,一定能更有竞争力地赢下比赛……为什么?为什么我该停下来?告诉我一个正确原因为何我要退役,即便我只有一个正常的髋关节,我仍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抗!(让我退役的说法)真的很可笑。”

穆雷如此硬气,是因为他已经听够了外界这种言论。“这可太不容易了。每当我输掉一场比赛,就有人说我该退役,说我该停下来打球因为我已经没啥可呈现出来了,看起来太可怜……之类的。这让我感到自己这个阶段似乎是为了我整个网球生涯而战!每次我踏入球场,都带有额外的动力。但这同时让我肩膀承受更大压力。”安迪补充道,“外界有很多怀疑的目光,而且我是带着一个金属髋关节在比赛。相信我,这真的不容易。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挑战,过去几个月我的表现也确实有些挣扎。”

QQ浏览器截图20210304101505.png

但穆雷认为自己比起2019年底在安特卫普击败瓦林卡赢下生涯第46冠时,体能和身体都进步多了。“那些在健身房流过的汗水,终于得到回报。我记得在安特卫普夺冠后我再次踏入球场时,腹股沟位置就出现问题。而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摆脱这个伤病。”

安迪最后说:“这个阶段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但你永远都不知道身体是否会在某个角落突然出问题,这也是比起我的技战术环节,更让我焦虑和担心的地方。”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