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迪波回应拒绝火箭续约合同:我还没有机会表态

韋人匕03-02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天前,据ESPN报道,维克托·奥拉迪波拒绝了火箭开出的一份2年452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消息人士透露,这是火箭目前能提供的薪资最高的合同,但奥拉迪波希望能够得到一份长期合同。

据报道,在今年自由市场开启之前,火箭最多可以提供一份4年1.13亿美元的合同,而在自由市场开启之后,火箭最多可以提供4年1.51亿美元或5年1.95亿美元的合同。

但是,以奥拉迪波目前的表现和身体情况来看,一份长期合同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风险。在2018-19赛季遭遇跟腱伤势后,奥拉迪波过去两个赛季的表现下滑严重。上赛季效力步行者期间,他只打了19场比赛,场均拿到14.5分。本赛季,他为步行者出战9场比赛,虽然场均能拿到20分,但效率依旧非常低效,而在来到火箭后,奥拉迪波打打停停只出战14场比赛,场均19分,投篮命中率不足40%。

f4d7fc8baa1bf0f1b40d4a489a529865.jpg

在今天对阵骑士的比赛中,迎来复出的奥拉迪波出战41分钟,21投8中得到20分,另有3篮板3助攻3抢断入账,但火箭以90比101负于骑士,惨遭12连败。赛后,奥拉迪波对拒绝火箭开出的续约合同进行了说明。

“实际上不是昨天发生的事,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奥拉迪波解释说,“当时火箭提出续约,即使他们早知道我不会接受,但他们想让我知道,他们想留下我,这更像是一种态度。他们没有询问我的想法,只是把这份续约放在我的面前,表示他们想让我留在这里。”

“我还没有机会去接受或拒绝,球队已经清楚情况,或者已经知道我不太可能接受续约合同。”奥拉迪波继续说道,“这就是生意,生意就是这样,我只会专注于继续进步,我必须花点时间思考,其他的一切自然会得到解决。”

尽管火箭现在无法提供超出这个薪资的报价,但这份续约合同确实为总经理拉斐尔·斯通提供了接下来的建队思路,让他们了解到奥拉迪波在2021年休赛期的打算。今年夏天,奥拉迪波即将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双方无法就续约一事达成一致,那么火箭可以在3月25日的交易截止日之前再次将他送走,避免最后没有任何回报的风险。不过,火箭目前还没有与那些有意通过交易得到奥拉迪波的球队进行接触。

knicks-still-interested-victor-oladipo.jpg

根据报道,如果奥拉迪波在今年夏天恢复自由身,不少人认为他将加盟热火。此前,有印第安纳当地记者报道称,奥拉迪波上赛季曾多次公开发表过具有离队暗示的言论,甚至在对阵猛龙、热火、尼克斯的比赛中直接对对方的球员说:“我可以加入你们吗?我可以和你们一起打球吗?”

不过,据《迈阿密先驱报》记者巴里·杰克逊报道,热火对奥拉迪波的兴趣并不是十分强烈,程度多少主要取决于两方面因素,一个是奥拉迪波的表现,另一个是热火能否成功签下其他大鱼。也就是说,奥拉迪波只是热火的备选方案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