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月8日预热:一个上去了,一个回来了

张奔斗03-02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如果要为GOAT也就是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归属选择一样指标作为第二要素,还得是身为世界第一的周数。

微信图片_20210302144405.jpg

大满贯冠军数量的重要性当然仍是至高无上的,但世界第一的周数,权重肯定要超过其他各个要素。这也就是为什么球员在诉说职业生涯最高理想时,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是他们口中最常见的两大目标——你从没见过把赢得ATP总决赛冠军作为职业最高目标的球员吧?虽说职业迄今最高成就仍是总决赛夺冠的球员,这几年还真诞生了不少……

微信图片_20210302144413.jpg

过去这一两年里,当被问及职业生涯最高目标时,德约从不讳言,成为大满贯冠军数量最多以及身为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球员,就是他的两大目标。本周,是德约身为世界第1的第310周,与费德勒并列。无论他的大满贯冠军数最终能否超越费德勒和纳达尔,他首先完成了这个排名的小目标,在世界第一周数上占得先手。德约也表示:“能够成就这个目标,将令我能够松一口气,并且能够集中所有专注力在大满贯冠军数。”

老人家真是不能停啊!正是在费德勒疗伤休赛这一年多里,他把持众多纪录中份量极重的两个,被追平或超越——20个大满贯,被纳达尔追平;而下一个大满贯,就是纳达尔最具统治力的法网。310周世界第一,则被德约追平;而下一周,德约就将独占榜首。

微信图片_20210302144421.jpg

下周一3月8日,是德约超越费德勒独自霸榜世界第一周数的日子,也是费德勒复出赛事ATP多哈站开赛的日子。很有意思,两件大事正好在同一天,用胡力涛老师的话说就是,“一个上去了,一个回来了”。由于费德勒已经确定不参加下个月的迈阿密大师赛,因此,多哈和迪拜两站中东赛事,将是人们欣赏与观察费德勒的不多机会。预计费德勒的密集参赛时段,还将是草地赛季、奥运会以及北美硬地赛季的时段。

德约此次世界第一是从去年2月份开始的,他当时从纳达尔手中接过世界第一的排名,并且最终追平桑普拉斯的历史纪录第6次获得年终第一。在成为史上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球员之后,今年,他是否还将第7次加冕年终第一,在这份排名榜上也独占鳌头呢?至少,澳网夺冠让德约开了一个完美的好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