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12连败并不可怕 火箭更需找到未来前进方向

白亼03-02 14: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90比101不敌骑士,休斯敦火箭队已经成了人见人捏的软柿子,遭遇12连败。还记得在哈登离队之初,“没有你我们更好”一度是火箭扬眉吐气的连胜口号,可如今,他们不得不接受现实。赛后球队主教练塞拉斯表示,因为伤病原因,球队今天基本上只有6.5个球员可以上场,虽然输球,但是大家的拼搏精神让他感到骄傲。

“我们的球员们超级拼,我为他们感到超级骄傲,这是背靠背第二场,沃尔不想下场,他想拼,奥拉迪波,我第四节问他是否想下场,他说他不想下场,这显示了他们的性格,他们的拼劲,塔克打了38分钟,他们也许最后有点累了,但是他们想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塞拉斯说道。

在现在的NBA中,想要打造不衰的王朝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球队的兴衰起伏乃兵家常事,如今的火箭也到了重建的关键节点。输球不可怕,关键是要尽快找到重建的基点。对于本赛季的火箭来说,想要在近期迎来反弹冲击季后赛基本上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了。由于已经在韦少的交易中送出了大量的选秀权,火箭接下来交易的主旨,就是尽可能多地揽收未来选秀权,同时清理阵容,为年轻球员的发展提供舞台,曾经在加内特和皮尔斯交易中大败,却又走出阴霾的篮网,就是他们的模板。

微信截图_20210302144408.png

接受休斯敦火箭之后,拉斐尔·斯通开始为未来积攒力量,送走科温顿,互换韦少沃尔,交易哈登,三笔交易为火箭带来了7个选秀权以及4个选秀互换权。但是和现在的雷霆和曾经的76人相比,火箭的重建筹码还远远不够。从目前球队的阵容结构来看,未来五年伍德和沃尔将会是球队的基石。

本赛季,伍德场均能够得到22.0分10.2个篮板和1.5次封盖,命中率高达55.8%,这项数据表现无疑是全明星级别的。考虑到他25岁的年龄以及生涯首次担任首发中锋的经历,伍德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留下沃尔当基石则是火箭不得已的选择,2年9200万美元的合同让其他球队望而却步。

如此来看,奥拉迪波就是火箭队变现的最优质筹码了。就在不久之前,奥拉迪波拒绝了火箭队为其送上的续约合同,这意味着他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球员。作为一支起步重建的球队,火箭不会让他就这么轻松离开。来到休斯敦,奥拉迪波场均能够得到18.9分4.8次助攻和1.2次抢断。包括迈阿密热火和纽约尼克斯,不少球队都对得到奥拉迪波很有兴趣。根据美国媒体The Ringer的预期,火箭队如果妥善处理好交易谈判,很有可能将奥迪置换成一个未来的首轮签和一位年轻球员。

微信截图_20210302144142.png

斯通手中的另一张好牌是埃里克·戈登,他本赛季场均出手6.4记三分球,命中率为36.8%。戈登不仅拥有出色的进攻能力,同时也足够强壮去完成多个位置的换防。问题在于他已经32岁,并且有一份超过2000万美元的大合同,很难有球队愿意在吃下大合同的同时付出选秀权。最后一位有可能离队的就是PJ·塔克,在哈登保罗离开之后,塔克的效率和表现大打折扣,现在不会继续待在火箭未来的版图之中。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火箭希望用他换来一位可靠的年轻轮换。

好消息是,在掌舵火箭管理层初期,斯通就展现出了领航这支球队的能力。伍德、泰特、波特,都算得上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接下来的几个赛季,发掘年轻天赋的眼光将会决定火箭未来的成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