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携冠刷新最高排名 美国女网创造新辉煌

Max03-02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2日,WTA官方消息,随着WTA500阿德莱德站的结束,今年澳洲赛季正式落下帷幕。在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单双打的TOP10没有任何变动,不过上周捧杯的球员各自创造新高,而美国女网也迎来了新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302123231.png

阿德莱德站冠军刷新最高排名

斯瓦泰克(+3 从第18位升至第15位):波兰新星在阿德莱德站以不失一盘的强势表现斩获职业生涯第二冠。这仅仅是她在去年十月法网折桂之后参加的第三站比赛。

双打冠军克劳茨克和瓜拉奇分别升至No.22和No.24,这也是她们各自的职业生涯最高双打排名。这对美国-智利组合上个赛季也打进了法网双打决赛,她们从去年八月起一共搭档参加了11站赛事,其中两站联手捧杯。除了今年阿德莱德站之外,她们也在去年伊斯坦布尔站夺冠。

TOP50美国球员数量上双

高芙(+14 从第52位升至第38位):美国小将(16岁352天)在阿德莱德站跻身四强,成为15年来打进WTA500或更高级别半决赛时年龄最小的球员(2006年悉尼站,瓦伊迪索娃,16岁265天)。本周她的排名提升了14位,创造新高来到No.38。

罗杰斯(+4 从第53位升至第49位):罗杰斯本周同样进入TOP50。她年初以No.60的排名开启新赛季征程,来到澳洲后相继打进了雅拉山谷精英赛八强、澳网16强和阿德莱德站八强。这是罗杰斯在2017年5月之后首次跻身TOP50,她距离追平2017年1月创下的生涯最高排名No.48只有一步之遥。

随着高芙和罗杰斯排名上升,本周TOP50当中总共有11位美国球员,这也是18年来首次出现这样的盛况——2003年9月8日,小威廉姆斯(No.3)、达文波特(No.4)、卡普里亚蒂(No.5)、大威廉姆斯(No.6)、鲁宾(No.10)、绍内西(No.17)、雷蒙德(No.29)、斯蒂文森(No.33)、塞莱斯(No.37)、加兰维利(No.45)和哈克莱罗德(No.50)都在TOP50之内。

其他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泰希曼(+7 从第61位升至第54位):泰希曼上周在阿德莱德站打进第一个WTA500级别四强,目前她距离职业生涯最高排名No.52只差两位。

英格利斯(+13 从第136位升至第123位):澳大利亚姑娘两周前在菲利普岛冠军赛收获WTA正赛首胜,上周也从阿德莱德站资格赛突围,并且在首轮击败了同胞斯托瑟。

桑德斯(+93 从第292位升至第199位):澳大利亚人在2014年2月创造此前的最高排名第202位,当时她只有19岁。2019年10月,桑德斯在缺阵两年之后重新开始出战单打比赛。上周的阿德莱德站是她回归后参加的第10项赛事,26岁的桑德斯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出战,一路打进首个巡回赛八强,世界排名也首次突破TOP200大关。

赛季迄今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球员

2021赛季开战迄今,以下是目前TOP100当中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球员(从1月4日到3月1日):

卡内皮(+31 从第93位升至第62位)

安·李(+27 从第98位升至第71位)

佩古拉(+19 从第63位升至第44位)

科斯秋克(+19 从第99位升至第80位)

谢淑薇(+15 从第67位升至第52位)

迈向深圳积分榜变动

凭借阿德莱德站的冠军,斯瓦泰克在本周的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上前进16位,目前排在第六。

双打亚军和冠军组合——卡特/史蒂芬妮(No.5)和瓜拉奇/克劳茨克(No.7)在积分榜上守住了各自的位置。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