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组委或新增10名女性理事 高桥尚子成为候选人

逾晖03-02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2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将于3月2日举行理事会会议。奥运会马拉松金牌得主高桥尚子、残奥会高山滑雪金牌得主大日方邦子等人,作为东京奥组委新的女性理事候选人将出席会议。

takahashi_1200x900.jpg

作为候选人之一的高桥尚子,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跑出2小时23分1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

在前任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因发表涉嫌歧视女性言论而辞职后,2月18日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的桥本圣子出于“男女平等”的  原则,提出了将东京奥组委女性理事的比例提高到40%的目标,将启动增加女性理事的程序。

东京奥组委的理事现在有34人,其中女性为7人,比例约为20%。按照此前东京奥组委的章程规定,理事人数不得超过35人,但  桥本圣子计划扩大理事的总人数,计划新增加10名女性理事,以完成将东京奥组委女性理事的比例提高到40%的目标。

2月3日,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线上执委会中,被问及如何评价奥委会将女性执委会成员比例增至40%的计划。森喜朗的回复是:“我们需要限制每个人的发言时长,不然大家都说不完了。”森喜朗笑称“董事会因为有太多女性,会议总是耗时很长”,并且还称“女人的竞争意识很强,一个人举手发言,其他人可能也会觉得需要发言,所以每个人都在发言。”

随后森喜朗的发言引起了轩然大波,最终森喜朗辞去了东京奥组委主席的职务,原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后,继续推进了将东京奥组委女性理事的比例提高到40%的目标。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