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远大提交材料引起注意 江苏球员遐想中的稻草

王晓瑞03-02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3月2日,连续三天被阴云和细雨笼罩的南京,终于迎来一个大晴天。但停止运营的江苏足球俱乐部,迄今没有迎来转机。队员们开始四处寻找下家,陷入十分忙碌的状态,“这年头,这行情,先得确保一个饭碗。”不过,就在俱乐部宣布停止运营后两个小时,本打算放弃职业足球的中甲泰州远大,又突然向足协提交准入材料,这引起很多江苏本土球员的注意。

XxjpseC007232_20200923_PEPFN0A001.jpg

泰州远大的确已经向江苏足协、中国足协提交完毕转入材料。但是,现在的泰州远大几乎就是一个“空壳”。以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组早就撤了,殷铁生回到青岛中能执教,还有一部分队员合同到期,纷纷前往他队试训。究竟是什么因素,影响着泰州远大的决策?他们真的能够获批准入中甲?

据记者了解,泰州远大给予足协的解释,是他们已经有了新的资金来源目标。但一线队没有冬训,之前,教练组和队员几乎“树倒猢狲散”。而距离中甲开幕越来越近,哪怕从此刻开始确定新教练组,马上组建队伍,再重新捏合并展开备战,恐怕也为时尚晚。不过,就在1日中午,坊间又有消息传出:泰州远大正在打算迁移至南京,于金陵之地继续中甲征程。尽管迄今还无法证实此举是否能够成行,但一些江苏队年轻球员闻听该消息后,还是对此有些动心。“如果泰州远大真能迁到南京,肯定会有一批小球员,甚至替补球员愿意留下。我们队的这批江苏籍球员,多数人在本意上不愿离家远行,平台不错,待遇足够好的话,他们还是想继续留在江苏。”一位队内人士分析称。

目前,没有任何确切消息证实泰州远大的这次突然上交准入材料,是否与江苏队停止运营有关。但在上赛季,泰州远大阵中是有多名江苏队旧将:前锋戈伟、前卫刘建业和张新林。最近一周,三人频繁现身南京,有时候还会主动加入“自主训练”。不过,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道:自主训练,只是运动员个人的单方面行为,与江苏足球俱乐部和一线队无关。“他们同大家关系不错,和曹指导(指曹睿)也是相识多年。所以就来练一练,找一找球感,保持一下身体状态,仅此而已。”

很多江苏籍球员正在密切关注泰州远大的一举一动,同时,他们也在了解其他江苏省球会的情况。昆山FC、苏州东吴、南通支云、南京枫帆,甚至包括盐城大丰,也在一些小球员的考虑中。但据悉,盐城大丰并未按照规定时间提交准入材料,他们给予中国足协的解释,是俱乐部股权将要发生变更,希望可以宽限几日。不过,也有队员私下分析称,“现在距离中超、中甲开打越来越近,很多球队的人员配置已经成型,名额基本上也都定完了,想要迅速找到一个好去处,恐怕不会那么容易。”

一方面在等待母队的盖棺定论,与此同时,好多人还在观望泰州远大的进展。对于那些不想离家太远的江苏籍队员来说,泰州远大,似乎成为即将跌入万丈深渊之前,所能握到的一根救命稻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