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打响直布罗陀卫冕战 丁俊晖连遭“一轮游”

刘七七03-02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3月1日,2021年直布罗陀公开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竞技场揭幕。首个比赛日登场的卫冕冠军特鲁姆普4比1战胜罗比·威廉姆斯,携手墨菲、吉尔伯特、佩里等名将晋级。中国选手中,丁俊晖、颜丙涛意外出局。刚刚在球员锦标赛打进决赛的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以及摩洛哥球员阿米里退出了本站比赛。

XxjpseC007147_20210110_PEPFN0A001.jpg

世界第一特鲁姆普打出单杆74,54和80,轻松通过首轮关,将在下轮面对泰国球员阿卡尼或是替补阿米里出战的皮涅。上届比赛中特鲁姆普决赛4比3险胜凯伦·威尔逊,夺冠同时拿下了欧洲系列赛大奖。今年他也将力争在本站比赛中锁定15万英镑的额外奖励。目前他的竞争对手仅剩欧洲大师赛冠军塞尔比以及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布朗。

特鲁姆普表示:“今年这项系列赛出现了好几位不同的冠军,现在有三个人有机会争夺最终的大奖,我没什么选择,只能应战。我和塞尔比在签表中属于同一个半区,接下来就看我是否可以走那么远。要是我们能在半决赛碰面一定会很棒。”

“你没法去选择自己能赢下哪些比赛,能做就是保持超高程度的稳定,尽可能在整个赛季都赢球。今年我成功卫冕了德国大师赛,那也是我在欧洲系列赛里最大的奖金来源。其他几站比赛中我表现得也不错。我想塞尔比也许会对没能处于榜单头名有一些失望吧。”

中国选手方面,“一哥”丁俊晖继球员锦标赛后再次遭遇“一轮游”,也是威尔士公开赛后第二次在“中国德比”中输球。丁俊晖首轮对手是18岁小将斯佳辉,后者开场打出单杆58,63和99连下三局拿到赛点。丁俊晖尽管也打出一杆50+,顽强地追回两局,但低级失误不断,最终在第六局送给对手远台机会,2比4遗憾出局。另一位排名赛冠军颜丙涛也遭遇了首轮出局的命运。他面对排名远低于自己的克拉克,单杆最高分仅有56分,1比4告负。袁思俊1比4不敌乌森巴赫,也止步首轮。

同在第一个比赛日登场的中国选手梁文博带来捷报,4比1击败了奥科斯基。周跃龙4比0战胜同胞徐思,继续保留着冲击巡回赛锦标赛的希望。范争一4比1击败奥利弗·布朗,携手4比2战胜奥唐纳的肖国栋一同晋级次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