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稀里糊涂错失机会 是齐祖变阵的锅吗?

武一帆03-02 08:30 体坛+原创

皇家马德里1比1皇家社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又是压哨球,只不过上次3分,这次只有1分。客场1比1战平皇家社会,皇马要带着多赛1场和5分的劣势迎接同城德比,挑战领头羊马竞。这场平局或最终影响冠军归属。踢得不好吗?皇家社会进了个偶然球,而皇马错过一大堆的必然球。也不全是坏消息,皇马伤员开始批量复出了。

1304779771.0.jpg

皇马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比赛被安排到周一晚间,媒体到上周日才大概确定包括巴尔韦德和罗德里戈在内的几个长期伤员进入大名单了。不过齐达内没有拿他们冒险,继续沿用上周中小胜亚特兰大的原班人马,只是用马里亚诺替代维尼修斯,让伊斯科去了左路。这样确实极大加强了肋部威胁,让门迪有了更顺畅的前插路径。不过这样也损失了一些防守速度,维尼修斯毕竟是个勤恳卖力的年轻球员,跟防很积极。

mfile_1578223_1_L_20210302070933.jpg

沉寂了20分钟左右,皇马突然爆发。卢卡斯在非常好的位置下底挑传,马里亚诺力压防守球员抢点,但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回禁区,阿森西奥非常流畅的停球转身,抽射稍稍偏出。5分钟后,卡塞米罗的远射也差之毫厘。巴西人当晚抓到数次破门良机,但每次皮球都是滑门而过。统计下来,皇马全场射门多达20次,但只有3次射正(其中2次在上半场),可见不止卡塞米罗一人失了准头。

603d6f28c3d06.image.jpg

浪费机会肯定要受惩罚,别说对手是擅打攻势足球的皇家社会。其实本场主队的表现也很奇怪,能把球很痛快地送到禁区附近,但总是抓不到射门机会,热热闹闹地踢了90分钟,实际只有6射门2射正。皇家社会的攻势主要集中在下半场前20分钟,一度将皇马压在禁区内出不来,只不过取得进球的方式有点偶然。第54分钟,蒙雷亚尔左路起球,身材不高的边锋波尔图在较偏位置抢到点,却顶出一个诡异的高弧线直挂远角。跟防的门迪压根没想到对方会头球攻门,库尔图瓦也看呆了。皇家社会在随后几分钟甚至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这股热劲很快过去了。

EvbAzVUXAAEZ2lF.jpg

齐达内出招了。他在第61分钟一口气换掉了整条锋线,罗德里戈、维尼修斯和乌戈·杜罗登场。这些年轻球员原本冲击力就更强,而且体能充沛。而皇家社会惯常提高防线来打半场快攻,这下身后阵地全归了对手,感觉又是0比4惨遭曼联血洗那一场的节奏。可惜皇马的进攻终归总是差一口气,打出许多令人眼晕的精妙配合,但就是不进球,就连最终扳平比分都是全体球员竭尽所能才取得的。第88分钟,时隔数月重返赛场的巴尔韦德脚跟送出妙传,卢卡斯的传中被杜罗闪过,维尼修斯顺势扫射破门。小伙子使劲亲吻着皇马队徽。他上一次在西甲进球还是赛季第5轮,4个月之前的事了。

4720-3147-2.58369543.jpg

皇马这一平,不但追击马竞的脚步放缓,甚至被连战连胜的巴萨追平。齐达内多少有点焦虑:“应该保持平静。我们踢得很好,有3 4次好机会,按理说该拿下比赛的。要有耐心,要冷静,好好休息。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会影响德比备战。”

齐达内承认首发阵容有点问题。但记者抓着变阵的话题不放,让他有点难堪:“我变阵是觉得球队的施压能力不够。观察了十几分钟,又变了一次,觉得还是打433比较顺。替补球员确实踢得很好。变阵是否影响球队发挥?你非要这么问,问了3遍,那我只能说是,也许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