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守不住1比0!尤文再次失分暴露皮尔洛一大顽疾

宁穆03-01 2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已经数不清有过多少次了。在1比0领先的优势局面下,尤文图斯无法打进第二球,并被对手扳平比分。战平维罗纳则是最新的案例。本赛季以来,一个事实始终在困扰着他们:只有两球领先的尤文图斯才能赢球。大半个赛季过去了,尤文共打出过几场1比0?一场也没有。

EvSvjYjWgAAFC24.jpg

“1比0不胜”就像是魔咒一样,困扰着皮尔洛和尤文图斯。有意大利媒体甚至调侃道:“好在这支球队有C罗,能够保证每场进1球,但另一个进球由谁打进呢?”尤文的问题非常明显。那就是他们缺少一位能够帮助C罗分担进球任务的稳定火力点。和维罗纳的这场平局,已经是尤文本赛季第6场1比1,此前的5场都发生在联赛初期,也正是在那段时间不必要的丢分,让尤文图斯被米兰双雄远远甩开。

提起“1比0主义”,人们总是会想到意大利足球,想到尤文图斯,但这个曾经让尤文最喜欢的比分,如今却成了他们的命门。斑马军团完全舍弃了他们的传统,他们曾经3次在被对手先进一球时连下两城,完成翻盘。却不知道1比0时应该怎么办。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尤文只需要1比0赢下波尔图,便能晋级到8强,但他们真的能做到吗?

这支尤文图斯到底怎么了?或许是经验的问题,或许是打法的局限。与维罗纳的比赛中,30岁以上的登场球员只有C罗一人,葡萄牙人的队友们确实还需要更多的磨练。球队的伤病问题不可否认,多名老将的缺席,让年轻人不得不挑起大梁。但有多名新生代球员,也是在“九冠王”的称霸之路上逐渐成长起来的,他们理应知道如何掌控局面。而他们在这方面能力的缺失,最终导致尤文与冠军渐行渐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