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好心态来自拼乐高 带着两个模型参加澳网

肥柴03-01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上周结束的WTA500阿德莱德站比赛中,19岁的法网女单冠军斯瓦泰克收获自己的首个硬地赛事冠军,而这也是她职业生涯单打第二冠。“首冠即大满贯”的斯瓦泰克是1992年的塞莱斯之后,最年轻的法网女单冠军。斯瓦泰克年纪轻轻便在场上时常展现“大心脏”风范,她比同龄人更加出色的心理素质也颇受赞誉。

EvV0XiuXEAg3sGy.jpg

斯瓦泰克将自己保持好心态的秘诀归功于运动心理学家达利亚·阿布拉莫维茨的帮助,而在澳洲赛季期间,斯瓦泰克又找到了新的解压方式——拼乐高。

“达利亚想到了这个主意——拼模型和乐高,这种活动对调节我的心里很有好处,因为我就是那种倾向于逻辑思考的人。”斯瓦泰克在阿德莱德站赛后采访介绍道。在前往墨尔本参赛前,斯瓦泰克打包了两盒模型,专门用于澳洲赛季期间的解压。“出发去机场的时候,我带了两个大行李箱还有我的网球包,手里还提着两个模型,样子还挺滑稽的。”

在墨尔本近一个月的参赛时间里,斯瓦泰克说自己完成了模型的70%。而她也在澳网打入十六强,并且又在阿德莱德拿到了一个冠军。如今澳洲赛季即将结束,斯瓦泰克则有些不舍“乐高时光”。“这段时间就要结束了,我有些难过,不过也真的很有趣。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来试试乐高,因为它真的很有趣。”

在去年法网,斯瓦泰克成为2007年的海宁之后首位一盘不丢夺冠的女单球员。在阿德莱德站的比赛,斯瓦泰克则只丢掉了22局,而在此之前,她甚至从未进过任何一项硬地赛事的八强。在斯瓦泰克看来,场地类型与过往参赛经验都不重要,只要状态在线,她就能保持好成绩。“我不认为场地的类型会影响我的表现。只要我身体和心理状态都很好,我在哪里都能赢球。”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