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与奥运会间隔太紧 美国男篮教练组面临考虑

韋人匕03-01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几周前,老鹰主帅、美国男篮助理教练劳埃德·皮尔斯担心了一整天,因为新冠疫情,他不得不在检测结果公布之前待在酒店房间。

坏消息是,他缺席了球队训练。

好消息是,他没有缺席美国男篮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在当天安排的一次队内电话会议,因为这次会议的时间与老鹰的训练正好冲突。

皮尔斯说:“这就是波波维奇的聪明之处。”

如果接下来的计划也能像那天的会议一样顺利进行,今年夏天的美国男篮一定非常高兴。按照最初的计划,美国男篮的集训时间是7月1日,距离现在还有四个月。而东京奥运会的推迟举办时间是7月23日,这也就意味着美国男篮确定最终大名单的时间很少。

r580453_1296x729_16-9.jpg

按照以往的形式,40-50人的集训名单将在2021年年初由美国篮协公布,然后通过集训选拔最终的12人名单。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最终名单,大约是在开赛前六周左右确定的,国家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训练营和热身赛。如果NBA按照正常的赛程安排,国家队将在六月中下旬确定最后的名单。

但是,现在的情况与以往截然不同。“我们知道有很多变数。”美国男篮主管肖恩·福特说道,“我们将与所有潜在的组织进行讨论,努力找到一个确定最终名单的方法,尽可能囊括更多的NBA球员。”

今年预计将有60名球员进入候选名单,在拉斯维加斯训练营开始前,人数将大幅减少。假设时间表没有改变,训练营将在NBA总决赛期间开始,总决赛第七场将于当地时间7月22日结束,而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在第二天举行。无论如何,美国男篮希望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一些球员,都将度过一个非常繁忙的夏天。

当然,教练组和管理团队的工作也非常繁重,他们必须对此制定出多个应急计划。“需要等谁?谁值得等待?要等多久?”皮尔斯解释说,“如何管理球员名单,因为七月份我们要在拉斯维加斯进行四到五场比赛,就像是一个小型的封闭赛区,要让所有人留在那里?还有你知道有一些非常重要的球员可能还在打比赛,那么如何管理这份名单?然后,当你必须在19日启程前往东京的时候,如果出现随机的紧急情况,你该怎么办?”

像联盟中的大多数球星,比如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达米安·利拉德、詹姆斯·哈登、吉米·巴特勒、凯尔·洛里,凯里·欧文和凯文·杜兰特,去年已经入选候选名单,今年他们的名字肯定还会上榜。

merlin_160351593_e5acb34c-75cb-489f-8ddc-d267877b1410-superJumbo.jpg

2019年篮球世界杯,当美国男篮只获得第七名的时候,皮尔斯、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和维拉诺瓦大学主帅杰伊·怀特都是波波维奇教练组的一员,他们非常清楚选拔球员是一件非常费心的工作。

“需要讨论的内容太多了。” 科尔说道,“我们讨论了阵容名单的可能性以及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后勤保障工作。后勤工作是悬而未决的,所以我们会尽力而为。当时间到来的时候,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皮尔斯表示:“我们还没有讨论过比赛的风格和类似的事情,我认为现在有很多其他因素非常重要。”

根据赛程安排,美国男篮将在7月25日的揭幕战对阵法国队,7月28日迎战西亚劲旅伊朗队,7月31日的对手暂时还没有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