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大满贯热潮后的四站冠军 各有说头

张奔斗03-01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澳网赛的大满贯热潮已经褪去,中东赛季的热点尚未到来,上周巡回赛事很显然刷不出太强的存在感。不过,好歹有4站巡回赛事呢!还是要集中恭喜一下4位冠军球员,而且这4人还真是各有特色。

WTA阿德莱德站

斯瓦泰克赢得职业生涯第二冠,对呀,去年法网,职业生涯首冠竟然就直接是大满贯,真的是高端。和她去年一盘不失赢得法网冠军一样,她这回的表现堪称统治级,一路横扫夺冠,决赛面对本西奇扫出两盘6比2这样的比分,刷出22个直接得分而非受迫性失误仅仅6个,令本西奇赛后感叹:“她打得极具进攻性,但打法模式又与众不同,我整场比赛都根本摸不到她的命门,彻底被打败。”。

既然这么厉害,澳网赛怎么第4轮就挂了呢?不合理啊。哦,其实是决胜盘4比6输给顶尖球星哈勒普,可以算是情有可原。斯瓦泰克本月底才将迎来20岁生日,青春无敌,前途无量,值得你继续看好。

夺冠后的斯瓦泰克很快决定,不参加接下来的多哈站,而只参加其后的迪拜站。毕竟要经历跨洲旅行,需要给身体足够的休息与适应时间。小小年纪就对赛程很有规划,收放自如,真的不禁令人更高看她一眼。

ATP蒙彼利埃站

戈芬职业生涯第5冠,也是2017年来的第一冠。戈芬这过去几年走得真是艰辛,伤病和状态等等因素各种不走运,一晃眼也已经30是了。好在,这个3年多来的首冠,应该能够令他对2021赛季抱有更强的信心。

决赛中,他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了另一位名将阿古特;西班牙名将在2019赛季取得澳网8强和温网4强的突破之后,大满贯战绩也明显掉下来了,过去参加的5个大满贯赛事均未能打入第2周,年初澳网赛和戈芬一样也都是首轮落败。

ATP新加坡站

年初澳网赛上打败戈芬的是波普林,挽救4赛点5盘激情逆转,令这位澳洲本土小将一战爆红。与很多不愿离开澳洲参赛的球员不同,这位21岁的小伙子不辞辛苦来到新加坡参赛,而不算强大的签表也给了这位世界排名114位的球员以巨大回报,赢得职业生涯单打首冠,而他之前从未能在巡回赛事打入过4强。

不过,他的发展上限尚需观察,毕竟这回夺冠击败的5位对手,有3位排名都在两三百位,半决赛和决赛击败的,则是44位的西里奇和46位的布勃里克。好在他还很年轻,早早卸去首冠负担,他还有足够的时间与机会提升自己。

ATP科尔多瓦站

虽然重大赛事仍然是巨头与顶尖球星把持的天下,但更多00后球员也的确在冒头。19岁的塞伦多罗从资格赛一黑到底,创下首次参加ATP巡回赛正赛就夺冠的神话,世界排名也一站从335蹿升至181位,相信我们未来会在更多赛事看到他。

可以想象一下,正在备战鹿特丹站的阿利亚西姆,看看塞伦多罗,再看看波普林,人家都有冠军奖杯了;再想想自己已经7次打入ATP巡回赛决赛却一口气拿了7个亚军,更加心酸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