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帕尔默·邀请赛 “怪人哈顿”美巡赛现象级人物

Jim McCabe03-01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在他不那么出名的美巡赛生涯描述中长长的好奇清单里,有这样一条:他的合法名字比胜利次数还多。

没错,刚出生时名叫菲尔·麦格伦诺的他,后来变成了菲利普·麦克格伦德·奥格雷迪,再后来缩短为麦克·奥格雷迪。而他只赢得过两场美巡赛冠军(分别是1986年的小萨米·戴维斯·大哈特福德公开赛和1987年的冠军赛)。

如果你觉得奥格雷迪有点古怪,那你就对了。老天爷,他有一次甚至想过孤身一人参加队际赛,说他要分别用左手和右手打球。

赛事官员不以为然,拒绝了奥格雷迪的请求。这对奥格雷迪来说从来都不是什么问题,有鉴于他的怪癖,被驳回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任何一个和奥格雷迪相处过很久,或者看过很多次他在美巡赛上比赛的人,都能接受这么一个来自他自己的自我评价:”前一分钟你在流血,下一分钟你就会大出血,紧接着的下一分钟你又开始画蒙娜丽莎了。”

想知道现役球员中,有谁最符合奥格雷迪的如此描述吗?我们向你介绍泰瑞尔·哈顿。这位29岁的英国人可以在打两个洞的时间内,从流血到大出血,再画出一幅杰作——并且用精彩的对话来装扮它。

image.png

“怪人哈顿。”他承认如果自己是DJ,大概会给自己取这么一个绰号。

有趣的台词,但事实是,哈顿是高尔夫球场上的一位现象级人物——不仅仅是因为他靠穿着打通了一条通往冠军的道路。其实,1月份在阿布扎比和去年10月在宝马PGA锦标赛上的两场欧巡赛胜利,巩固了他在全球顶尖球员中的地位(截至2月14日,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5位),但并没有让人们停止谈论他在球场上的滑稽行为和举止。

而他依靠自己在2020年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上获得的首个美巡赛冠军,引起了社交媒体的一阵狂热,以及关于他自己的一连串讽刺和自嘲评论。

“你见过更糟糕的击球吗?”帕尔默邀请赛的第九洞,哈顿攻果岭的一杆严重偏右,你可以听到他对球僮迈克·多纳希嘀咕。多纳希没有回答,哈顿继续向他施压。

"回答我的问题。"球员说。

"没有。"多纳希承认。

哈顿表示同意,大声说:"这太可怕了。"

两个洞之后,哈顿继续遭遇困境。一杆飞溅入水之后,当这位多变的英国人面对着8英尺的双柏忌推杆时,湾丘的每个人大气都不敢出。

"我们都知道当茶壶(里的水)烧开的时候是什么声音,"保罗·阿辛格在NBC的现场直播中说。

我们的确知道,只是情况再没恶化了。站在第11洞果岭附近的球迷可以松一口气了,哈顿推进了双柏忌。去年三月的那个周末,整个球场的状态都很苛刻,他在周六和周日也都打出了超标准杆的成绩,但到最后,他胜利了。

也许现在是时候抛开情绪化的抨击,将更多的关注放在哈顿巨大的击球能力上了。毕竟,这个人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10场胜利,包括欧巡赛上的6个冠军,而且他在阿布扎比的胜利的确是靠战胜罗里·麦克罗伊赢得的。

深入挖掘,你会发现在过去25场比赛中,哈顿取得了4场胜利,还有8个前10名。他的表现也很稳定(16个前20名)。所以,3月4日至7日,当哈顿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回到海湾山庄时,他并不是不值得关注。他值得。

只是无论他的击球有多扎实,哈顿都知道人们永远都会关注着他,只是想看看他在打出一杆坏球之后,是否会放肆一下,或者把自己扔到公车的轮胎之下。毕竟,有多少世界级的职业选手会像哈顿几年前那样,在打完一杆之后说这样的话:”哦,飞得真漂亮,只可惜还剩25码。”

诙谐、愚蠢,这是肯定的,但哈顿早在2016年就被同为欧巡赛职业球员的加里·埃文斯所指责,他告诉当时24岁的哈顿”该长大了"。马克·罗伊在天空体育的评论中,也对哈顿的行为进行了责备。

并不是说轻率的行为在职业高尔夫中是什么新鲜事。天哪,伍迪·奥斯汀有一次在推杆失误后,把自己的推杆从头上砸下来,差点把自己砸晕,而赫尔·伊文也曾毫不留情地骂过自己。

对于比利·安德雷德这样的美巡赛老将来说,努力忽略一些竞争对手在球场上表演的杂耍,一直是工作的一部分。

“你会和这些家伙一起打球,他们看起来就像世界末日一样,抱怨他们从来没有打出过好球,我从来没有理解过,”安德雷德说,"如果我那样做,我就会退出巡回赛,因为我需要尽可能地积极打好比赛。

"但我想有些人需要对自己残忍一点。也许这就是他们伟大的原因。"

虽然承认自己边跑动边评论,以及肢体语言,其实可能会掩盖他最近的出色发挥,但哈顿觉得自己有把握。

“我想它有它的积极和消极因素。如果因此受到惩罚,这可能是一个问题,绝不是好事,"哈顿说,"但一般来说,这只是一种反应。我有点大条,你知道我的感觉,所以我不会试图隐藏这一点。

“如果我因此影响到了我的同组球友,那才是问题。很显然,我会觉得非常糟糕。这绝对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我显然是一种发泄。"

然后他笑着承认,他知道大家可以在社交媒体上找到很多视频片段,显示他是"愤怒的高尔夫球员"。

"我想,我的一些反应让高尔夫球场多了一些有趣的时刻。

“你知道,我只是做我自己。这只是一种即时反应。有时这可能不那么好。你总得让我有时候松口气吧。”

只要他继续超常发挥,串起一个又一个胜利,让他"松口气"就容易了。尤其是当他还能带来笑声的时候。

文/Jim McCabe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