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莫里硬朗发挥征服米兰 卡佩罗:有他乃红黑之幸!

霍尔顿03-01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AC米兰客场2比1罗马,拿到最近5场比赛首场胜利,止跌固然可喜,何况对手还是意甲今季唯一主场保持不败的红狼。而更令红黑拥趸兴奋的,则是代替罗马尼奥利首发的托莫里硬朗稳健的表现,奋勇回追韦勒图并成功断球一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并得名帅卡佩罗盛赞:得托莫里乃米兰之幸。

0_GettyImages-1304597386.jpg

对身体素质出众的托莫里,卡佩罗不吝溢美之词,“米兰拥有托莫里这样一名球员实在幸运,球队总是需要这样一名拥有速度的球员。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尤文图斯,其后防此前一直由基耶利尼搭档博努奇,随后拥有了巴尔扎利,再然后我们都知道老妇后防变得多么强大。”

米兰蛋糕上的这枚樱桃令人垂涎,何时买断托莫里成了球迷最关心的话题。依照意媒报道,切尔西租将买断费用约为2800万欧,马尔蒂尼并未回避此问,赛前一席话令拥趸看到希望,“托莫里天赋极佳,合同中也包含买断条款。买断费用很贵,我们会在赛季结束后决定是否激活,届时会同切尔西董事会商谈此事。”

托莫里闪光需归功于皮奥利的信任,米兰主帅则表示:“托莫里的表现在我预料之中,因为他在加盟不久便出战了德比,所以他从开始就展现出了这个水平。我仍旧认为,是集体表现令个体闪耀,我们共同赢得了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

“罗马在进攻端有很多兼具速度和质量的球员,所以我们知道如此决定存在风险,但最终我们在对方半场重新夺回球权的次数更多,因此我们的进攻更加危险。采取这种方式需要权衡利弊,这也为球队带来了更大收获。”

“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球队,无法拥有一支成熟球队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全部智慧。虽然稍显稚嫩,但相较上赛季同期,我们多了17个积分,打入欧联16强,踢的比赛比任何人都多。我没有忘记我们是意甲最年轻的队伍,负于斯佩齐亚和国际米兰后,我们充分意识到了这点。”

然而此役也不全是喜讯,伊布、恰尔汗奥卢和雷比奇的伤退令人揪心,据传恰尔汗奥卢遭遇左腿屈肌伤势,伊布伤处为左腿内收肌,雷比奇则出现了髋关节问题。皮奥利的回应令球迷稍微放下心来:“他们均为肌肉问题,目前看来更多是因为疲劳而非拉伤,但我们还是要等待明天的检查结果。现在正值赛季关键时刻,我们希望他们的伤情并不严重,因为我们需要全员随时待命。”

人们对米兰的期待值日渐走高,滑落到第三名都会带来失望,皮奥利如何看待这种变化?“在我看来,这证明足球是个奇怪的旧世界。如果一年前我们告诉别人球队会排在联赛第二,无人会相信。我们知道我们的起步位置,也清楚我们的赛季目标和必须要走的路。我向你保证,有4支球队会因进入前四而喜乐,其余只能承受痛苦。所以我们渴望快乐,球队迄今的出色表现拔高了期待值,我们也意识到了这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