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云驾雾再起飞!贝尔扬眉吐气 穆帅露出笑容

杨健03-01 00:56 体坛+原创

热刺4比0伯恩利(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风里雨里,伯恩利总在热刺触底反弹的路上等你。上季主场对垒“红酒”,狂入5球的北伦敦球队顺势将年度普斯卡什奖一并笑纳;而今再战脚下败将,进入2021年仅有2场英超零封胜利的热刺,又找回了专属于Big6的尊宠。更令人惊喜的是,和凯恩、孙兴慜联袂首发的贝尔表现极为出色,三叉戟终极形态终于呈现,“左路孙行者,右路行者孙”效果拔群。虽然一场4球大胜,不足以令热刺追近身前对手,但球迷在激赏之余也不免叹惋:早这么踢,何至于沦落到如今为欧联资格而战?

此前8战Big6球队,伯恩利只打进2球,着实威胁有限。而全场控球率难得近6成的热刺,也如愿取得完美开局:孙兴慜左路带球内切送出一脚斜塞,伯恩利后卫解围不成反而将本方队友一并带跑,在人丛中不紧不慢跟上射门的贝尔,反越位成功可谓天降大礼。开场68秒就城门失守,也是伯恩利英超岁月至今的最快失球。

EvUan3VWQAcAf8M.jpg

自2018年9月至今,出场时间始终得不到保障的贝尔,时隔2年半,才重现外战和联赛连场破门的演出。但彼时威尔士人的身份,还是皇马球员。这个“白捡”破门,也令客队士气大沮,若非门神波普始终保持专注,此后孙兴慜和卢卡斯·莫拉都有望扩大战果。但该来的仍旧会来,比赛来到一刻钟,热刺后场断球,控住皮球的贝尔眼见凯恩已经全速冲刺,直接长传发动,面对再次解围未果的后卫,形成准单刀的凯恩爆射近角得手,热刺队长对垒伯恩利已经打入8球,与马赫雷斯并列“红酒”头号克星。

凯恩的射术固然无需多言,但贝尔的助攻更值得大书特书:上轮伦敦德比,并不固定在前场某一侧的贝尔,以自由人身份多次回撤拿球,长传功力更不减当年。此番连线凯恩,则堪称两者角色的完美易位,毕竟,此前热刺连胜领跑之时,凯恩回撤扮演进攻轴心,就是穆帅的得意之作。而今,更需要队长回归本职的热刺,先后尝试恩东贝莱和赫伊别尔扮演传球手,效果均不及球商和经验更加出色的贝尔。虽然在身体机能上,日渐退化的贝尔已经无法上演青年时代的长驱直入,但在组织调度、临门一脚上,威尔士人仍值得信赖。此后跑位飘忽的贝尔,又在反击战中后发先至,出现在伯恩利的右路开阔地,但建功心切的他一脚打高。

EvUd3CtXcAAYfLy.jpg

然而本场比赛的主旋律,注定是客队送礼,比赛来到半小时,塔尔科夫斯基头球化解雷吉隆传中,却不偏不倚解围到卢卡斯·莫拉的脚下,后者欣然笑纳。3球领先,与上季热刺主场对阵伯恩利前45分钟比分完全一致。而进入下半时,跑位飘忽的贝尔继续让伯恩利无所适从,衔枚疾走的孙兴慜策动反击,再度找到右路无人看管的贝尔,后者写意地扣过后卫打出弧线球,波普对此呆若木鸡。自2013年2月以来,贝尔时隔8年再度在英超梅开二度,彼时“大圣”破门的背景板是西汉姆。而全场异常努力却与进球失之交臂的孙兴慜,也在无意间创造了另一项纪录,继范德法特和阿隆·伦农之后,韩国人是首位单场为贝尔两次完成助攻的球员。

EvUwf53UUAUXpsN.jpg

比赛尾声,热刺相继换下卢卡斯·莫拉和贝尔等进球功臣,虽然孙兴慜和凯恩破门欲望不减,但全队略显力不从心,反倒是上半时无所事事的达温松·桑切斯、奥里埃等人逐渐忙碌。好在伯恩利把握机会能力差到令人发指,半个多小时磨洋工后,热刺本季完成对伯恩利的零封双杀。而当目睹球队锁定比分时,本场一直端坐教练席的穆里尼奥,难得地露出笑容。狂人赛前表态称,“压力就像是氧气,之前我呆在家里时毫无压力,这让我陷入了麻烦。”如此发言虽然十分“凡尔赛”,但穆帅摆上全队全部进攻火力,本赛季首次尝试就赚到盆满钵满。再刷一波连胜重现入冬时的盛况?贝尔已经准备好了,穆帅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