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围棋联赛常规赛最终轮胜负手元晟溱VS姜东润

霜仁02-28 23:36

似拙实巧  图一(实战图)韩国2020-21围棋联赛第14轮正官庄队李东勋九段执白对秀丽陕川队姜儒泽八段,黑棋败势浓厚,黑1断做最后尝试,白2尖大勺子!黑3笨笨地一顶后,黑5刺先手防住白冲断,黑7粘后,白大龙愤死,棋局戛然而止。

图一.png

     白2应在4位顶,之后有A、B两处先手,局部要么连通,要么做活,黑不行。

  

 纵虎归山 图二(实战图)Celltrion队元晟溱九段执白对物价信息队姜东润九段,黑1冲断白棋,黑3提劫过狠,应在5位提消除劫材,亦棋形干净。

图二.png

    白4再做劫,结果白8提时,黑9只能一路粘,埋下祸患。白12夹时,黑13立又给白留下A位借用,随后用之活角。

   黑21立下后,白22消劫,黑23补活大块,白24巧妙活角,棋局结束。★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