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不爱太妃不疼 小基恩在大巴黎完成逆袭

王勤伯02-28 09:57 体坛+原创

第戎 0比4 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在2019年夏天尤文图斯把小基恩卖给埃弗顿的时候,很多人都对这名意大利国青前锋的前景感到担忧。近年出外踢球的意大利球员成功者寥寥,更何况一个19岁小孩?

1137662152.jpg.0.jpg

更重要的是,在2019年夏天,小基恩更多是和负面消息相伴。他和扎尼奥洛从意大利国少开始就是一对好基友,两人都是意大利足球最有潜力的新秀,也格外喜欢胡来,例如更小的时候在旅馆里往楼下吐口水想让队友中招,结果吐到旅馆其他客人身上,或者在国青关键比赛前开会迟到被直接排除在名单之外。

小基恩在埃弗顿效力一年只取得2个英超进球,所以他在2020年10月被安切洛蒂租借给巴黎圣日尔曼的时候,像是送人情(当时巴黎体育经理莱昂纳多找不到合适的替补前锋),另一方面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看他换个环境能否开窍。

_methode_sundaytimes_prod_web_bin_a9c55c0e-8744-11ea-8883-462ecf1d0616.jpg

虽然中途经历了图赫尔-波切蒂诺的主帅更迭,但是小基恩在加盟巴黎后不到5个月打进了15球,包括法甲11球、欧冠3球和法国杯1球。

更重要的是,无论姆巴佩还是伊卡尔迪缺阵,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小基恩能够较好地扮演主教练安排的角色。目前巴黎队内的射手榜排名是:姆巴佩23球,伊卡尔迪6球,内马尔13球,迪马利亚5球。小基恩作为名义上的替补(和实际很多比赛中的主力),能取得目前数据已经相当了不起。

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由于双方并未约定收购价格,因此如果巴黎圣日尔曼想要留住小基恩,太妃糖可能开价3500万欧元。小基恩目前和埃弗顿的合同到2024年,当初埃弗顿从尤文手中购买他花费了2750万欧元(不包括浮动奖金)。

1614476718606080874.gif

小基恩本轮法甲对第戎首开纪录。

除了目前的好状态,还有好几个因素决定了小基恩的价值不菲:首先,他的年龄很小(才21岁),这意味着他还有尚未充分发挥的潜能和提高空间,而且也为必要时的未来出售提供了保证;其次,他的起点高,出自尤文青训,意大利各级国青成员,老早就进入了意大利国家队。

在个人技巧方面,小基恩并不是技术细腻的球员,但他富有机动性,对抗能力强,而且比赛态度很努力。除了个人技术,小基恩和队友的配合能力,以及比赛中的参与度等方面,都还有很大提高空间。一项统计数据证明了他在门前特别的嗅觉和把握机会能力,他在法甲攻入的11个进球来自17次射正,也就是说,如果给他机会,小基恩一旦射正,得分率很高。当然也有人指出他的缺点,除了他对巴萨(4比1)的进球外,他在强强对话(里昂、里尔、摩纳哥)中的表现有点让人失望。

1614476689219034659.jpeg

小基恩欧冠淘汰赛对巴萨头球破门。

为小基恩的进步感到高兴的,肯定包括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曼奇尼很在意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他甚至说过,如果欧洲杯在去年正常举行,意大利原本有希望赢得冠军。然而,曼奇尼设计的两个中锋竞争一个位置的方案,现在却面临着不小的问题。两个中锋之一,贝洛蒂效力于状态极差、濒临降级的都灵,球队整体太差,贝洛蒂的破门能力也没有得到太多发挥,而另一个中锋因莫比莱本赛季的状态相比上赛季略有下降。现在有小基恩作为补充,曼奇尼至少多了一个选择。

EurFYUdVkAAuP_B.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