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欧联综述:黑马创造历史 黄潜双杀晋级

武一帆02-26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欧战16强,对某些球队而言是完成第一阶段目标,对另一些球队来说是创造历史。欧联杯首回合淘汰赛结束,除皇家社会以总比分0比4遭强敌曼联淘汰,其余两家西甲球会均取得晋级资格。比利亚雷亚尔以总比分4比1击败萨尔茨堡红牛,而格拉纳达虽然在客场1比2告负,仍以总比分3比2淘汰那不勒斯书写历史。

皇家社会首回合在主场遭“红魔”4球血洗,翻盘希望非常渺茫。然而在老特拉福德,皇家社会至少踢出了应有水准。开场10分钟,戈罗萨韦尔就创造点球,不过队长奥亚萨瓦尔的射门偏出门框。双方在随后的比赛中都获得过好机会:第23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的搓射被横梁挡出;下半时刚开始,皇家社会中后卫萨尼昂还了一个头球中框。皇家社会门将雷米罗本场有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

西媒认为皇家社会凭此挽回了颜面,主帅伊马诺尔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巴萨、皇马、马竞和塞维利亚的实力明显搞一个档次。我们的目标还要更现实一些。所以不到联赛最后5轮,我们不在意积分榜排名。我希望球队在联赛对阵皇马时能拿出打曼联这场的表现,那样就有机会取胜,也有机会实现再进欧战的目标。”

比利亚雷亚尔作为西甲中强队的代表、欧战常客发挥稳定,两回合“双杀”萨尔茨堡,但也付出了血的代价。第16分钟,门将鲁利在自家大门前“玩火”,乌龙助攻对手导致失球。不过上半场结束前,赫拉德·莫雷诺为球队及时扳平比分,他接到帕科的分球,假动作晃过门将和后卫,左脚兜射空门得手。他在随后的比赛中被撞伤头部,血流满面,经过包扎又重返赛场。比赛临近尾声,萨尔茨堡也在禁区内“玩火”,莫雷诺抢在门将前触球被放倒,拼到致胜点球并亲自罚入。他在两回合淘汰赛中贡献2传2射,是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比利亚雷亚尔晋级可喜可贺,但如何保持双线竞争力是个问题。球队的轮换空间其实有限,主帅埃梅里有自己的打算:“对于这个水平的比赛,我们的球员相当有经验。多踢些比赛就少些训练,尽量调整身体来适应密集的赛程。如果适应不了,下场比赛就得拿出替代方案。”

格拉纳达客场1比2负于那不勒斯,但凭借首回合2比0的胜利晋级。对于一家首次在欧战亮相的传统弱旅而言,每向前一步都在创造历史。这成就来之不易,开场2分钟,泽林斯基就远射破门扳回一城。但格拉纳达顶住了压力,并由中场蒙托罗在第24分钟打进几乎锁定晋级资格的头球。第59分钟,法维安·鲁伊斯借一次精彩的斜塞穿插再入一球。好在格拉纳达门将鲁伊·席尔瓦表现神勇,在补时阶段扑出对方势在必进的头球,没有留下任何悬念。

如果格拉纳达惨遭逆转也有情可原。球队实在太倒霉了,热身时,主力前锋马奇斯伤退;而在比赛中,戈纳隆斯、内瓦和赫尔曼都因伤退赛。主帅迭戈·马丁内斯表示:“我们完成了一次残酷的生存考验,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拿出勇气。这支球队的精神和气质是无可比拟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