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面对湖人毫不留情,他们想从对手身上得到什么

林克02-26 0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爵士以114比89的大比分战胜了湖人。赢下这场比赛,并不会给爵士带来一个冠军头衔,也不会有人在这场比赛后就开始预订冠军香槟,跟没法让他们在球馆的上空直接升起一面冠军旗帜。

但是,通过这场战胜卫冕冠军的比赛,爵士还是有一些收获的。尽管湖人缺少他们阵中的二号、三号人物——安东尼·戴维斯和丹尼斯·施罗德,但以爵士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哪怕湖人阵容齐整,他们在盐湖城似乎也占不到什么便宜。所以当湖人拖着沉重的脚步和残破的阵容来到客场时,爵士的大胜也在情理当中了。

GettyImages-1231368750-e1614236643240.jpg

那么,爵士在这场比赛中收获了什么呢?可能绝大部分还是心理上的优势和满足吧。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常规赛的一场遭遇战,并不能真正地影响大局,除了让他们距离季后赛头号种子的位置更近一点外,并没有太多实际上的意义。而且可以预见的是,等到戴维斯和施罗德两位球员回到湖人阵中,两队到那时再拉开阵势对战,爵士可能就要面对真正的挑战了。

但那一天毕竟还没有到来,而爵士也丝毫没有放松自己,他们用强大的整体实力和外线火力,让比赛的整个第四节都变成了垃圾时间,并最终用20分以上的差距,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如果爵士没有赢这么多分,比如他们这场只赢了湖人10分,那会是怎样一番场景?在绝大多数人的脑海里,他们肯定会这么想——面对没有戴维斯和施罗德的湖人,爵士只赢了10分。等到这两个人回来,湖人的球员们都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时,爵士肯定就不是湖人的对手了。

不过,当比赛最终的分差定格在25分的时候,结果就不一样了。这个差距意味着,戴维斯和施罗德回到湖人阵中时,也必须发挥全力;这个差距还意味着,詹姆斯和戴维斯必须再度打出他们标志性的组合拳;这个差距更意味着,弗兰克·沃格尔必须做好详细的比赛计划,同时要在临场出现问题时,做出及时且正确的调整。

1231368214.jpg

“我们当然知道他们没有AD和丹尼斯,”爵士主教练奎恩·施耐德赛后说,“我们知道他们是卫冕冠军,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正是意识到了这些,我们才一直努力,希望不管面对什么情况,都要变得更出色。今晚的比赛,我觉得我们的球员用一种积极的方式给出了回应。”

对爵士来说,湖人曾是一支“摧垮”过他们的队伍。上赛季,在几次面对湖人的时候,爵士都没法给出解决的办法,湖人的高度和运动能力,一度成为爵士难以逾越的两座大山。特别是安东尼·戴维斯这个点,爵士始终找不到合适的球员与其对位。反倒是爵士自己的两位明星——戈贝尔和米切尔在攻防两端全面受制。这也是为什么,爵士在上赛季两次遭遇湖人时,全部遭遇了溃败。

在一定程度上,湖人可以说是爵士的一杆“标尺”,可以衡量他们真正的实力。所以,尽管爵士取得了26胜6负的联盟最佳战绩,尽管他们先后两次打出长连胜,但当他们碰上湖人、快船这样的顶级强队时,还是会拿出百分百的劲头。因为,他们也想知道自己的实力究竟如何。

3fXRiCgBLv4r_ct7ifxduxHzl_1440x960.jpg

所以,哪怕湖人阵容不整,爵士上下也将这场比赛视为一场无需动员的大战。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他们就是想要把全力都发挥出来,看看自己真正的边界在哪里。而结果让爵士非常满意,他们几乎打出了最近两周最好的一战。因为在之前的几场比赛里,他们会在比赛的某些时段放松一下,但与湖人这一场他们则是整场集中着注意力。

“我觉得在跟篮网的那场比赛里,我们学到了一些东西,那场比赛虽然KD不打,但是我们看到了篮网的角色球员有多厉害,”爵士后场核心米切尔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在场上打出了极高的水准。所以,我们在这场比赛前就意识到,他们阵中还有勒布朗,还有其他像库兹马这样非常有好胜心的球员。所以,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保持住集中的注意力,然后整个晚上都没有把脚从油门上挪开。”

此役过后,该轮到湖人要做出一定的调整,来应对之后与爵士的比赛。如果双方真正在季后赛的系列赛中交锋,那很多球员的出场顺序和时间都可能需要做出不小的调整。比如说小加索尔这个防守中总被爵士外线针对的点,可能就会像上赛季季后赛中,霍华德和麦基在与火箭系列赛的境遇一样。而这也就意味着,戴维斯要承担更多的出场时间,可能再次被推上五号位。但这也在无形中削弱了湖人的高度优势,要知道,高度正是他们上赛季击败爵士的关键。

skysports-nba-lakers-jazz_5284463.jpg

当然,这些都还是后话。仅从目前来看,爵士通过大胜湖人一战,锻炼了队伍,也获得了信心。下次两队再相遇的时候,彼此的心态可能也都会跟这次有很大的区别。到那时候,或许我们可以期待阵容齐整的两支球队,再来一次真正的硬碰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