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逆势狂签高调启航 进攻配置酷似当年恒大?

陈冷02-25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变局之下,多家中超球队境况艰难。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在这个2月,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高调了一把。2月25日下午,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官宣7名球员加盟,加上此前官宣续约国脚级本土射手谭龙。昔日中超冠军这一波“逆势狂签”的操作,让他们成为本赛季中超的“齐宣王”。今年联赛尚未开战,亚泰便有些让人窥视到他的黑马成色了。

001NHf0xly1gnzuy24t07j61hc0u0u1002.jpg

亚泰一大波官宣前,与谭龙的续约首当其冲。对于亚泰,谭龙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在美国大联盟闯荡多年回国后,正是亚泰给了谭龙一个温暖的避风港,让他成为备受瞩目的本土射手。效力亚泰四个赛季出场105场,打进45球,上赛季还荣膺中甲最佳金靴。

尽管在这个冬天,谭龙与包括上海海港在内的多家中超球队都传出绯闻。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留在亚泰。然而,不仅仅如此。新赛季,亚泰还在进攻端方面进行了大手笔。上赛季亚冠联赛冠军蔚山现代的锋线箭头儒尼奥尔,成为了谭龙新赛季的锋线搭档。三个赛季入选K联赛最佳阵容的儒尼奥尔,在去年经历了一个辉煌的赛季,荣膺K联赛和亚冠联赛双料金靴。

除了谭龙和儒尼奥尔,曾在帕尔梅拉斯、米内罗竞技、博塔弗戈等巴甲球队效力的小个子巴西边前卫埃里克的加盟也让亚泰球迷很是欣喜。通过引援和续约,亚泰在新赛季到来前早早凑齐了前场三叉戟。再加上留用的亚泰留用的“FM妖人”日夫科维奇以及塞尔吉尼奥,虽然是升班马,但亚泰已经展现了不俗的纸面实力。其中“巴西帮”+超级土炮的配置,有些酷似当年的广州恒大。

“有想法”的亚泰,自然也不会让球队在今年的中超比赛中“攻强守弱”。中后场,亚泰的人员进补工作同样给力。其中,曾效力英超阿斯顿维拉的丹麦人奥科雷,绝对是亚泰在中后场的最重磅引援。这位身高1.83米,体重87公斤壮汉,无疑是亚泰新赛季防守端的核心人物。此外,张瑀、毛开宇、蒋哲、王鹏四名内援的加盟,让亚泰有了更为丰富的中后场人员储备。其中,上赛季在重庆效力的蒋哲可谓亚泰功勋元老,他曾在亚泰有过长达8个赛季的效力经历。而成名于国安的低调中卫张瑀,也有望在新赛季锁定一个首发中卫的位置,成为奥科雷的搭档。

在经过了这一大波狂签之后,亚泰几乎早早确定了新赛季的主力阵容,这样一支兵强马壮的亚泰,足够能在别样的中超下,吊起球迷们的胃口。

当然,再度闯荡中超,亚泰也绝不能把问题想得太容易。全新的亚泰新赛季实战情况到底如何,还需要看下执教履历稍显单薄的土帅陈洋,如何快速将球队阵容捏合好。此外,很可能在与申花的阿德里安争夺战中败北的亚泰,还缺少一位“球队大脑”。球队在中后场的个别位置,也并不能让人放心……“齐宣王”亚泰,也需要在赛季到来快速补补短板,避免阵容死角暴露在中超的对手们面前。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