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轮换阵容打出进攻风暴 穆帅增添“幸福烦恼”

杨健02-25 10:56 体坛+原创

热刺4比0沃尔夫斯贝格(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输掉伦敦德比,在新白鹿再战沃尔夫斯贝格同时,热刺已经听到了身后利兹联的脚步声。但对于穆帅和弟子而言,毕力欧联寄望“曲径通幽”,或许是更现实的保住欧冠席位之举。面对首回合便完成扫荡的沃尔夫斯贝格,再度打进4球的热刺秋风扫落叶。继上轮英超替补登场表现尚可之后,本场火力全开的德利·阿里、继续高效输出的贝尔、一到欧联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卡洛斯·维尼修斯,是否能给穆帅的内战布阵更多灵感?

GettyImages-1231360215.jpg

上回合在中立场地布达佩斯,热刺已经展现出碾压的实力,由于接下来的两轮分别面对伯恩利和富勒姆,正是抢分好时机,难得在无压力状态下作赛的热刺,也让替补席格外欢腾。上轮门前错失扳平机会的阿里,本场首发将功补过,开场仅9分钟,他就在禁区内倒挂金钩破网。本赛季热刺立足防反,快攻抢先手的主旨格外鲜明,赛季来到三分之二,热刺各项赛事11次开场10分钟内取得进球,为英超20队之首。

瓶盖一开,好运自然来。上半时温克斯、贝尔温、维尼修斯也轮番考验了对方门将,而二号门将哈特几近无事可做。虽然热刺仅带着1球易边,但球队的进球风暴还是如约而至。下半时开场仅5分钟,状态火热的阿里来到左路送出传中,中路接应的维尼修斯头槌破网。身为本季球队外战头号射手,巴西人成为2013年11月的迪福之后,热刺首位连续4场欧战皆有进球的球员。本赛季至今,巴西人各条战线出战17次,但仅有8次首发,均在杯赛完成,8粒进球和3个助攻,是历代热刺替补中锋中效率甚高的一位。

EvAsFG9WQAQ0ajP.jpg

眼见对手已经溃不成军,穆里尼奥继续派上进攻球员施压:上轮替补登场后险些逆转局势的贝尔领命登场。而上轮就险些连线成功的阿里,此番终于不辱使命,前场断球后,阿里盘带几步后找到已经游走到空位的贝尔,直面门将的威尔士人心领神会,搓射上角打入写意一球。2018年至今,贝尔的3个欧战进球均以替补身份完成,但比起彼时载入欧冠史册的天外飞仙,如今贝尔的再度破门,着实令人感慨沧海桑田。比赛最后10分钟属于创造热刺最年轻出场纪录的斯卡利特,替补大师兄阿里登场的热刺小将,有样学样完成前场反抢后助攻维尼修斯,巴西人笑纳大礼,前者也成为2015年11月的姆巴佩至今,首位在欧冠送出助攻的16岁球员。

两回合都攻入对手4球,热刺就此成为第9支在欧联杯打入100球的球队,56场的耗时,使他们仅次于本菲卡和塞维利亚;而穆里尼奥两回合欧战打入8球的输出,亦是生涯中的第二回,上一次狂人执教皇马期间,在2011-12赛季欧冠1/8决赛两回合8比2击落了希腊人竞技。事实上,这也是热刺自1984-85赛季至今,在欧战淘汰赛取得的最辉煌胜利,彼时北伦敦球队两回合9比0横扫布拉加,而格伦·霍德尔统军的那支热刺,甚至征服了此后同样以华丽脚法著称的少年博格坎普。

而更令穆帅开怀的,或许是热刺久违的团队精神回归。赛后热刺全队紧紧围成一圈拥抱击掌庆祝,在主力近期持续低迷的逆境下,轮换阵容的可靠性,终于令穆帅解颐:“球队的比赛态度很好,这是最重要的东西。大家表现得非常团结,球队的精气神在线,每名球员的表现也不错,有漂亮的进球,没有出现伤病,伤员也在回归。周日首发选择会不会更困难?这些都是我幸福的烦恼。你不喜欢的烦恼,是很人多状态差或因其他原因而无人可选。但周日踢伯恩利,周四的富勒姆,下周日的水晶宫以及周中的欧联杯,有这样的阵容选择烦恼是我需要的。如果每个人都做好准备,或发挥出这样的水准,那对球队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