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兰德尔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 谁是幕后功臣?

韋人匕02-24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入选全明星一直是朱利叶斯·兰德尔本赛季的目标之一,随着全明星替补阵容名单的公布,兰德尔已经达成了这项成就,而其中的成功秘诀离不开尼克斯助教肯尼·佩恩的帮助。

兰德尔与佩恩相识已久,在他就读于肯塔基大学的时候,佩恩就扮演起导师的角色。“他会把你推向极限,超越你所认为的极限,真正帮助你提升自己。关于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他希望看到你成为最好的自己。”

本赛季至今,兰德尔场均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23.3分10.9篮板和5.5助攻,有望成为尼克斯队史第一位单赛季得到场均20分10篮板5助攻的球员。在兰德尔的带领下,15胜17负的尼克斯位列东部第七,再次成为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

randall.0.jpg

今天,联盟公布了东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的名单,兰德尔的名字赫然在列,他也成为自从2018年的波尔津吉斯之后首位入选全明星的尼克斯球员。“这是我为之努力、为之拼搏、为之自豪的事情,”兰德尔谈到入选全明星时说道。

兰德尔每天的付出,佩恩都看在眼里,他坚信兰德尔绝对配得上这个荣誉。“我不知道大家是否真的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努力、性格和智慧全方位的要求,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每天投入训练,从思想上深思你所取得的成功以及如何影响球队。”

佩恩与兰德尔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13年。当时,佩恩是名人堂教练约翰·卡利帕里领导的全美顶级大学教练组的助教之一,肯塔基刚刚赢得了2012年的总冠军,这所传统篮校继续培养着未来的NBA球星。

那时的兰德尔是麦当劳全美阵容中的一员,他正在考虑选择哪所大学的奖学金,摆在他面临前的选择有得克萨斯大学、堪萨斯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和肯塔基大学。祖自宏,他决定与肯塔基携手,部分原因是他从以前和现在的肯塔基球员那里,听到了关于佩恩培养年轻人的独特技能。

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每到休赛期,经常会看到兰德尔、安东尼·戴维斯、考辛斯、唐斯、约翰·沃尔、德文·布克、阿德巴约、P.J.华盛顿和考利·斯坦回到肯塔基州的列克星敦,邀请佩恩帮助他们提升个人技术。

GettyImages-1302519061-e1614084954150.jpg

佩恩第一次见到兰德尔是在一场AAU的比赛,他说那时的兰德尔就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式的速度”以及出众的力量和协调性。在招募过程中,佩恩与兰德尔的母亲卡洛琳·凯尔斯走得很近,还多次与兰德尔的教父、AAU教练、前NBA球员杰夫·韦伯斯特取得联系。

但是,当卡利帕里、佩恩和其他工作人员来到兰德尔的家中拜访时,困惑的兰德尔走开了。“每个与肯塔基有联系的人,无论是不是球员,他们都在说,‘你要留在佩恩身边,和他在一起,听他的话,与他相处,他会带你走上正确的道路。’”兰德尔说道,“所以我说那好吧,他们来到我家,他甚至都没说一句话,我心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失望的兰德尔给佩恩打了一通电话。

“他说,‘你来我家却没说一句话,’”佩恩回忆道。

事实上,并不是佩恩不喜欢兰德尔,而是他觉得让卡利帕里发声是最好的选择。经过两人的私下沟通,兰德尔最终决定前往肯塔基大学,在那里他以一年级新生的身份带领校队在2014年闯入冠军赛。

兰德尔在肯塔基第一年取得的成功,与佩恩的帮助密不可分。“他教我如何成为一个好的队友,他教我如何训练。”兰德尔说道,“佩恩永远是勤奋的人,如果我们去球馆,那就是开始训练。”

在晚上的任何时间,只要兰德尔需要建议,佩恩基本随时在线。

Payne-Randle-e1614006898499-756x425.jpg

2014年选秀大会,兰德尔在首轮第七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选中。在2018年成为自由球员之前的四个赛季,兰德尔场均贡献16.1分。凭借这份数据单,兰德尔在自由市场能够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当时他再次向佩恩寻求建议——这次是关于鹈鹕的报价。

“当他问我关于鹈鹕的事时,我立即把他带回了三年前。”佩恩说道,“我说‘还记得当你说喜欢金州勇士的时候,坐在教练席上的人是谁吗? 埃尔文·金特里。所以,你将与安东尼·戴维斯并肩作战,与一位懂得分享球的教练一起打比赛,你最好接受。’”

最终,兰德尔与鹈鹕签订了一份为期1年860万美元的合同,佩恩的建议确实取得了成效。2018-19赛季,兰德尔场均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1.4分,同时场均贡献8.7篮板3.1助攻。凭借出色的表现,他在2019年休赛期与尼克斯签下了一份为期3年6300万美元的合同。

来到纽约,兰德尔在2019-20赛季场均得到19.5分9.7篮板3.1助攻。尽管由于球队战绩不佳,兰德尔的表现并没有得到多少认可,但他为自己的进步感到骄傲。

汤姆·锡伯杜也对兰德尔的表现有着深刻的印象,他说兰德尔在他去年七月份决定担任尼克斯主帅的决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喜欢他的优势,从以往担任对手球队教练的经历来看,我知道他很难防守。”锡伯杜说道,“他总是精力和能量,每年都在取得进步。夏天的时候,我看到了他报到时的身材、态度和要求,他很重视这支球队。”

603323567cddc.image.jpg

当兰德尔听到传闻称,佩恩正在考虑离开肯塔基大学加入尼克斯教练组时,他不停地刷着手机,他想知道佩恩如何能帮助他提升到全明星水平。“我当时想,‘对,事实就是哪怕有一丝机会,我都需要你来到这里。’”兰德尔说道,“像他这样的人是不可替代的。”

回忆起当时的对话,佩恩说:“他给我打电话说,‘佩恩,来吧,朋友,我需要你’。他说,‘我会买一台跑步机,放到我的客厅里,你可以让我跑到死。’”

去年8月11日,佩恩正式离开肯塔基大学,成为尼克斯的一名助理教练。尽管兰德尔之前一个赛季的技术统计已经相当出色,但佩恩相信他可以将兰德尔的比赛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在佩恩看来,兰德尔可以提高的方面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他的肢体语言,以及一直备受诟病的篮板能力。

此外,佩恩还告诉兰德尔,要想帮助尼克斯取得成功,他必须像全明星一样打球,并且不要背负着那么大的压力。

“舒适对他来说是一件大事,我所说的舒适,指的是平和对待你作为一名球员的身份。”佩恩说道,“不要着急,不要烦躁,不要让情绪经历过山车。在球队失利的时候,不要有那么大压力,这需要是一个过程。无论在球场上发生什么,你的情绪都要保持一致,这可能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上个赛季,他的压力很大。”

“像兰德尔这样的球员有压力的时候,很难读懂他的肢体语言在说什么,是消极、沮丧还是积极的肢体语言?”佩恩继续说道,“我只是向他解释作为一个人和一名球员的身份,你必须以某种方式保持大脑的清醒,清醒地享受比赛,而不是陷入潜移默化的负面情绪中。如果有人没有把球传给你,不要翻白眼或者出现不好的肢体语言。如果这支球队想要取得胜利,那么你必须成为全明星。”

image-41-2.png

佩恩说,锡伯杜给了他一个关于期待兰德尔所能达到的比赛计划,包括健康的身体状况、强硬凶悍的打法。这项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执行,兰德尔也正在打出职业生涯迄今最好的表现。

锡伯杜认为,由于兰德尔对球队的影响,无论尼克斯的战绩如何,兰德尔都应该入选全明星。“作为教练,当你投票的时候,没有足够的位置能容纳所有值得入选全明星的球员。”锡伯杜说道,“之后你就要考虑次要因素,通常情况下,比如谁处于一支获胜球队之中。遗憾的是,有很多值得入选全明星的球员没有达到这个要求。如果这一年没能入选,如果他们继续进步,那么将在明年发生。所以,你必须继续努力。对于兰德尔来说,最重要的是获胜以及他对球队的影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佩恩认为,属于兰德尔的最好时刻尚未到来。“我认为他还没有触及到自己能达到的最好水平,他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