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是超人门兴是氪石?欧冠争先曼城只需做好自己

雷汉默02-24 16:17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周四04:00

门兴格拉德巴赫VS曼城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以10分优势的领跑,瓜迪奥拉的球队似乎已经不用为联赛争冠太过操心,但就算再度国内称雄也算不得突破,只有曼城从未染指的欧冠奖杯才称得上是最终目标。正因如此,当欧冠16强阶段的比赛拉开序幕,蓝月的状况也变得有点令人担心——他们还能像在英超一般所向披靡吗?还是会和去年一样“想太多”然后意外翻船?对手门兴虽然因为防疫政策的原因失去了“主场优势”(双方较量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应对曼城的水平。

CL_H2H_BMGMAN_5-4(1).jpg

在德甲的官方网站上,就有一篇前瞻名为“门兴将在欧冠击败曼城的五大理由”。文中提到德甲球队同样拥有能痛击欧洲豪强的利器,例如边锋小图拉姆就曾在小组赛对垒皇马时梅开二度。而该文还表示瓜迪奥拉如果算是足球界的超人,那么门兴或许就是他的氪石。尽管2016-17赛季,瓜帅所率领的曼城就曾在小组赛中对门兴总比分5比1(主场4比0,客场1比1),但在西班牙人执教德甲拜仁期间,这支来只鲁尔区的球队可是曾经多次让他头疼。

事实上在去年底抽签结果公布时,德国媒体和门兴俱乐部的高层都保持了一定的乐观,认为抽到曼城不是上签,但也不是最差的结果,还有发动奇袭争取晋级的可能。不过时过境迁,两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之后,双方的情况似乎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门兴一周前刚刚经历了剧烈动荡,现任主帅罗泽已经官宣被多特蒙德预订,赛季结束后便会正式跳槽。虽然这一决定目前并不会让球队立刻发生人事变动,但门兴近3轮德甲1平2负全部不胜,不能不让人怀疑球队的士气已经受到了影响。

反观曼城这边,去年抽签结束时他们还是排在英超积分榜前六的“落魄强队”,如今却已在改变思路的前提下一路过关斩将稳稳当当的坐在了联赛榜首的位置。这足以让人相信,只要蓝月不脑抽自毁长城,那么击败门兴晋级8强也就完全是顺理成章。目前瓜迪奥拉的球队人员也比较齐整,除了后卫阿克之外,并没有完全不能出场的重要球员。

0_Pep-Guardiola.jpg

唯一能让有点疑虑的是,瓜迪奥拉会不会又“别出心裁”,突然改变套路导致本队大失水准?去年他们在一场定胜负的1/4决赛中被里昂淘汰,外界就普遍认为瓜帅的一大错误是“提前考虑如何对付拜仁,却忘了小角色狠起来同样要命”。不过在被问到对去年那次失利的看法时,近期表现神勇的京多安倒是显得十分平静:“说实话那不是什么容易忘掉的事情,但其实它也不会给我们什么‘额外的动力’。这是新的一年新的机会,我们所要作的只是尽量踢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瓜迪奥拉则表示球队会把比赛当作“最后的较量”来踢,但同时他也强调这并没有什么特别,因为任何一场比赛他都会这样要求队员以争取最好的结果。目前曼城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连胜18场,纪录还能不能被刷新?瓜帅和他的弟子们所需要做的,也许就只是像过去这段时间一样做好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