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领跑联盟康利功不可没 长留盐湖城已成新目标

白亼02-24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米切尔在社交媒体上为康利入选全明星而号票并非没有原因,这位老将在爵士队找到了自己的新角色。场均能够得到16.4分3.4个篮板5.6次助攻和1.4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超过四成。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康利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爵士队终老。

“犹他对我很好,”康利说道:“这两天我还和我的妻子说,我们非常喜欢这里,我觉得联盟中没有任何球队能够像我们一样打出这样的篮球。看看这个休赛期是什么情况,等到那个时候,一定会进行很多的谈判。”在2016年夏天,康利签下了一份5年价值1.53亿美元的大合同,将会在今年夏天到期。

在今天,NBA方面公布了东西部替补阵容的名单,康利并没有如愿入选,但是他表示在他看来,爵士有更多球员配得上全明显的荣耀。“我觉得我们队伍里应该出五个全明星。”康利说道:“我觉得我打出了生涯最佳的表现,我已经33岁了,但是从来没有得到如此好的机会。能够成为爵士队的一员很荣幸和也很有趣,我们打得非常无私,很强硬并且能够以防守为基石。”

本赛季至今,爵士队的表现让所有人感到讶异,他们目前以25胜6负的战绩高居全联盟第一,已经将自己西部第一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个胜场。“康利整个生涯都在为此而努力,”米切尔说道:“现在我们是西部的第一位,康利的作用尤其重要。”

Conley-Mitchell-210223-scaled-e1614094186671.jpg

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康利的父亲都曾亲自致电爵士队总经理林赛,感谢他做出了交易康利的决定,并且感谢球队对于康利的耐心。“你很少会接到这样的电话,康利能够从伤病中调整过来,打出现在的表现着实不易,他为此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林赛说道:“外界没有给予康利足够多的尊重,他教会了我生活与体育的更多意义。”

“前两年的生涯低谷对于我来说很不容易,”康利说道:“举家搬迁到这里,适应加入联盟之后的首次换队,爵士队的球迷们很有热情,他们喜欢自己的球队,更渴望胜利,我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但是在初期,我的表现并不算好,然后又遭遇了伤病,没有能够最大化自己的能力。在那段时间里,我觉得自己总会为球队带来负作用,让很多人失望。起初,我没有意识到融入新体系会如此艰难,不知道简单的挡拆竟然会有如此大的不同。我用了一段时间才能适应。”

疫情之后,NBA在奥兰多园区内复赛,经历漫长的调整,休养完备的康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和角色。投篮的状态,传球的感觉,和队友的配合,一切都回来了。新赛季,康利延续了复赛阶段的表现,如今他的正负值领跑联盟。“在我完全理解球队的进攻体系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我找到了高效为球队做出贡献的方法。”

“康利的融入过程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都能够理解彼此,能够了解对方心里的想法,”米切尔说道:“康利总是能够知道我需要面临怎样的防守压力,知道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做什么,我也一样。有时候,我需要为康利做球,有时候我可以单打,这就是我们之间信任的体现。”

“不论我们能否在本赛季夺冠,球队知道我们做出了最正确的交易选择,”林赛说道:“我们通过交易得到了球队最需要的那个人,他就是康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