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如今落魄反衬我伟大生涯 我会载入热刺史册

达耶02-24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欧冠比赛日,热刺无战事,穆帅在抢戏。继上周末联赛输给西汉姆后回呛记者,“我和我的团队的训练方法,不比世界上别的任何人差”,葡萄牙人在周二的新闻会上再次发表“演说”。他声称,自己比十年前变得更好、更成熟,并表示自己会永载热刺史册。尽管,他上任后依然未能改变热刺多年无冠的尴尬,尽管,目前热刺英超争四渐行渐远,但是,穆里尼奥很乐观。

i.jpeg

十年前,穆里尼奥刚在国际米兰夺得三冠王,在皇马的帅位上意气风发。十年后,穆里尼奥感谢上苍,“感谢上帝,我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教练,感谢上帝,如果我们都没有取得进步的话……我相信,你们会认为自己相比10年前,会是一个更好的记者。所以,感谢上帝。但我认同你们,或许过去我没(现在)那么冷静、自信和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遇到过一些与成绩无关的问题。”

“正如你们所知,我很少长期地成绩不佳,但日复一日,俱乐部里会有很多小问题,以前我的反应会更激烈,甚至会制造出一些对抗,这对我和身边的人都没有帮助。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以冠军的身份离开切尔西,我拿了冠军,但我离开了切尔西。或许到了一定年纪,你做人和作为记者的经验,会让你意识到,当人们有了更多阅历,我们就能更好地应对艰难的时刻。我现在很冷静,我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但我的天性并没有改变,我不能像打开开关那样,在高兴和不高兴之间切换。我输了一场比赛,我当然不会高兴,但成熟能让我有所控制。现在我感到非常自信,我相信我们能够取得进步,我相信我会因为好的原因被载入热刺的历史,而不是坏的原因。”

随着热刺近期成绩不佳,队内一些不和谐的新闻也再度涌现,例如球员们抱怨穆里尼奥战术保守,阿里和贝尔与主帅关系不佳,等等等等。穆帅不予否认,但他换了一个角度去谈论这些问题,“这些消极的东西,也有积极的一面。我认为这恰恰说明了我的教练生涯是多么的美妙。我想知道,有哪个教练到了退休时能说,自己头顶永远是蓝天,没有过一片乌云,一丝阴翳。除非他一直都执教那些霸主球队,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执教最顶尖的球队(暗讽瓜迪奥拉?),那样他想遇到困难都难。”

“这些事情会让我开心吗?不会。会让我沮丧?也不会。我把它看作一个挑战。我一直认为,我必须为俱乐部,为球员,为球迷去服务,我一直觉得我必须为他们奉献许多,而事实上我付出了辛勤的工作,可惜不是好的成绩,这当然让我受伤,但同时这对我也是一个挑战。我相信我能拿出成绩回馈他们,过去无论在哪里执教我都做到了,这次我也要做到。我从未如此充满动力并且深信这一点。这就是我现在的感受,我和一般教练遇到坏结果时通常想的不一样。一般来说,当球队成绩糟糕时,教练都会变成孤家寡人。但在这家俱乐部,这栋大楼里,我从未有过这种感觉,从未。我不仅感受到尊重,更感受到了支持,我一直感受到所有人都是坐在同一条船上的。”

“一方面,(成绩差)没人感到高兴,但另一方面也没人感到沮丧,我感到乐观。或许在你们看来,输了那么多比赛你还乐观?但是的,我很乐观。我不能说我高兴,但我会说我没有不高兴。早上醒来,我回到俱乐部工作,我感到所有人都充满动力。我喜欢训练,球员热爱训练,所有人都竭尽所能地努力工作。还有很多比赛,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很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