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胜落袋!替补高光防守提升 篮网近期进步喜人

白亼02-24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日与国王一战,哈登斩获29分11板14助攻的超级三双数据,欧文则得到21分5板7助攻,篮网五人上双轻松以127比118击败国王,取得了七连胜。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之下,篮网队本周的表现堪称完美。西海岸之旅中,他们连下五城,其中四个对手都身处季后赛行列之内,其中的太阳、湖人和快艇甚至位列分区前四。在这份阶段性的考试中,缺少杜兰特的他们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重获阵容厚度

在哈登交易中,篮网送出阿伦、勒韦尔和普林斯,算上受伤的丁威迪,篮网原本扎实的轮换被瞬间抽空。如今,球队的角色球员阵容已经完成换血,由沙梅特、约翰逊、卡巴罗、布朗和小乔丹组成。

近段时间,约翰逊可以说是其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2月7日与费城的比赛之中,约翰逊逐渐获得纳什的重用,并在与太阳一战中交出了单场32分的数据。纳什在赛后也将约翰逊成为球队第二阵容的关键核心。

“我们很喜欢他所展现出的竞争性,”纳什说道:“约翰逊一直都很自信,能够为我们提供充沛的三分火力,他很有竞争性也能够为球队注入能量,为球队带来活力。”毫无疑问,三巨头的发挥决定了篮网的高度,可是在季后赛里,角色球员的发挥同样非常重要,篮网第二阵容的表现给予了我们足够的信心。

GettyImages-1302559297-1024x683.jpg

防守端的改善

今日与国王队的比赛开始之前,篮网队的连胜达到六场。在此期间,球队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20位,场均失分为113.5分,这还是他们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做到的。在整个赛季里,篮网的场均失分为114分,防守效率则位列联盟倒数第四。在未来,篮网或许无法成为一支防守效率跻身联盟前十的强队,但是我们足以看见管理层和教练组在此方向上的努力。香波特和罗伯森(今日最新消息,二人已被篮网裁撤)都将带着防守的使命,加盟球队。

失误数逐渐减少

逆转太阳之后,格林表示,哈登和欧文之间的化学反应已经逐渐形成,失误数的减少就是其中重要的提现。在六连胜期间,篮网队的失误率为12.1%,为联盟第六低,场均11.8次的失误次数对于一支以后场为核心的球队来说绝不算多。其中一部分原因要归结到杜兰特的缺席上,他场均3.5次的失误数仅次于4.1次的哈登,位列队内第二位。杜兰特回归之后,如何控制失误次数仍将会是篮网调整的关键。

说道杜兰特,在今日接受采访时纳什表示,篮网核心前锋很快就能够赶在全明星赛开始之前回归赛场。“我们一直在关注他的情况,要小心为上,”纳什说道:“不会给他太多的压力,也不会让他基于回归,让他拥有充足的时间来休息和康复,在调整好状态之后重返球场。”纳什表示,自己暂时不知道杜兰特会不会出战全明星赛的比赛。本赛季,杜兰特仅仅代表篮网出战19场比赛,场均贡献29分5.3次助攻和7.3个篮板。在篮网交易得到三巨头之后,三人同时出战的场次仅有7场。未来,篮网显然还需要更多的磨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