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逼抢让蓝鹰怀疑人生 卡佩罗:意甲节奏太慢了!

沈天浩02-24 10:05 体坛+原创

拉齐奥 1比4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看到因扎吉这个姓氏,即便是不可一世的拜仁,没准也打了个激灵。

若是放在十几年前,蓝鹰主帅大可对拜仁放话:“等我哥哥来揍你。”因扎吉兄弟时常在半夜打电话、聊足球,一聊就是很久,已经退隐多年的“超级皮波”,应该也试过将拜仁克星的心得传授给弟弟。2006-07赛季欧冠八强战,客战圣西罗抢回一个2比2的拜仁,坐镇安联被大因扎吉的米兰打了个2比0,赛后的德媒一度表示:“对于拜仁来说,AC米兰太强大了”。

lewa-1-scaled.jpg

防线送礼让蓝鹰难堪

本场比赛,这句话可以送给小因扎吉的拉齐奥。蓝鹰从一开场就在努力进球,右边飞翼拉扎里在与阿方索·戴维斯的极速对决中几次胜出,出了不少风头。下半场在4球劣势下,球队也撑住了心理防线,总算没有和七年前的同城死敌一样,在奥林匹克主场输个1比7。但除此以外再无其他:巨大的实力差距,体现在球场的每块草皮上。

小因扎吉未能学来哥哥的杀招,反倒是主力门将雷纳继承了父辈的梦魇。1974年欧冠决战复赛,拉齐奥门将雷纳的父亲米格尔·雷纳作为马竞主力门神出战,被贝皇和轰炸机的拜仁打了个4比0。今晚,小雷纳同样丢了4个,其中3球都来自拉齐奥后防自己的馈赠。

赛前拜仁五人缺阵,其中包括穆勒和格纳布里,但比赛进程证明,仅仅缺了两员主力(拉杜、费利佩)的拉齐奥,实力上打的折扣远比家底厚实的新科六冠王更大。米兰弃将穆萨基奥,与欧冠舞台有着不得不说的故事。阿根廷中卫此前唯一一次征战欧冠正赛,是在遥远的2011-12赛季,彼时他作为“黄潜”主力中卫,亲历了球队小组赛六战皆墨。转投米兰后未竟的欧冠梦,竟通过冬窗来到蓝鹰得以实现,只是这一次,他在比赛第9分钟就回传送礼,莱万断球后过掉雷纳推入空门。

穆萨基奥的拙劣表现,让小因扎吉在第30分钟就做出战术换人,用老队长卢利奇撤下早已崩溃的阿根廷人。然而缺兵少将的蓝鹰后防线,又岂止穆萨基奥一颗炸弹?半场结束前不久,帕特里克在与卢卡斯相互干扰后丢掉球权,科芒断球后长驱直入,雷纳勉力扑出法国边锋的劲射,却挡不住萨内的补刀。下半场开场不久,拜仁又一次反击直接打穿蓝鹰防守,这一次倒霉的换成了阿切尔比,后点的戴维斯只等推空门,蓝鹰中卫忙乱中将球踢入自家球门。

1614124263138.jpg

蓝鹰惨败让意甲难堪

老帅卡佩罗看出门道:“我也看了很多场德甲,拜仁的逼抢的确很强,但我从未看到一支德甲球队面对逼抢,表现得如今晚的拉齐奥这般狼狈。往常,拉齐奥都是三四脚快速出球就能形成一次进攻,然而今晚的比赛里,他们踢得非常慢。”反击高手拉齐奥,大敌当前却丢了看家本领。一方面,主帅小因扎吉的开场战术过于激进,另一方面则如卡佩罗所言:“是不是我们的足球节奏过慢了?”

这不是当下意大利媒体的主流声音。去年复赛后的进球雨,一连下到了本赛季,再加上C罗、卢卡库等球星坐镇,不少意媒已经高呼:“意甲迎来文艺复兴”。然而显著增加的场均进球,并不能掩盖比赛节奏持续低下的老问题。不比不知道:此前拉齐奥轮番恶战积分榜顶端的北方三强,抢得两场平局,对阵米兰也只输在运气,何时尝过如此狼狈滋味?

奥林匹克的暗夜,唯一没有迷失的是中场大脑阿尔韦托。西班牙“魔术师”的灵感化为一脚直塞,让华金·科雷亚在禁区内灵动破门,辅以蓝鹰众将下半场的勉力拼抢,好歹让球队保住了最后的颜面,在半场刚过就连吞四弹的情形下,没有让比赛最终变成一场惨案。

实力全方位落于下风,主队将士好歹没有放弃,主席洛蒂托呢?四粒丢球如同四记耳光,让悭吝的蓝鹰一把手难堪。上半程球队已经饱受伤病和新冠轮番侵扰,好不容易杀进欧冠淘汰赛,又在联赛中逐渐追上第一集团,然而三个主力中卫伤了两个,洛蒂托却在冬窗继续一毛不拔。哪怕如卡利亚里一样,吃进鲁加尼之流,球队当不至于落得如此下场。还记否,上赛季意甲复赛后,蓝鹰如何逐渐掉队,最终又如何错失争冠良机?

1303735966.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