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拉齐奥不惧莱万?弗利克:还有神锋能助我

雷汉默02-23 17:46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周三04:00

拉齐奥VS拜仁慕尼黑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谁能阻止拜仁卫冕欧冠?当去年12月欧冠1/8决赛的抽签结果出炉之时,能看好拉齐奥的人可能说几乎没有。该队主帅小因扎吉也曾经表示:“拜仁是我们16强里唯一不想碰到的球队。”如今两队即将在罗马正式展开首回合较量,这位前意大利射手似乎也依然是没多少底气,赛前坦言“拜仁几乎是不可战胜的”。

但对手“几乎不可战胜”就等于准备投降么?答案显然是“不”。小因扎吉的赛前宣言中也准备了一条“但是”——但是过去也曾经有过不少以弱胜强的案例,只要球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那就有拿到分数甚至是取得胜利的希望。依照拉齐奥主帅的说法,他们并不会去特别研究拜仁的弱点,因为对方可是欧冠和世俱杯的冠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称得上是完美无缺。蓝鹰更希望发挥自己的优势,比如他们拥有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因莫比莱。

f2657599dc409876f810bba232abe9e3_1200x675.jpg

当然拜仁所拥有的更多,他们的王牌中锋莱万多夫斯基是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其实力也在赛前得到了因莫比莱的称赞:“他就是当世最强的9号。”不过称赞归称赞,在被问到拉齐奥能否阻挡住这位“世一锋”时,因莫比莱却自信慢慢地讲了个“笑话”:“阿切尔比早就阻止过莱万了,在欧洲国家联赛意大利对波兰的时候。”

听起来拉齐奥前锋的口气有点狂妄,而以蓝鹰暂列意甲第6的现状,他们要挑战德甲班霸还是让人觉得不太有希望。不过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拉齐奥可是有过主场3比1痛击多特蒙德的惊喜,他们在心理上并不惧怕德甲豪强。另外近期的拜仁也正在给自己挖坑,过去两轮都是极其慢热呈现出开始打盹的精神状态。一周前被比勒菲尔德3比3战平,上周末更是1比2输给了法兰克福。

Assistant-coach-Flick-thats-Why-Klose-is-so-valuable-for-the-FC-Bayern.jpg

世俱杯夺冠之后,连续两场比赛都输了,当了世界第一的拜仁是否已经开始“盛极必衰”?要避免继续滑坡,弗利克的球队就得尽快重新抖擞精神。面对拉齐奥,拜仁仍会缺少一些重要球员,包括感染新冠的穆勒、帕瓦尔,以及受伤的格纳布里、托利索和道格拉斯·科斯塔,另外中卫聚勒虽已随队抵达罗马,但他的伤势并未完全恢复,能否出场依旧是个疑问。

这样看来,“明显更强”的拜仁现状也不乐观,不过主帅弗利克依然认为本队拥有一项特别的优势,那就是助教克洛泽。这位前德国神锋曾于2011至2016年期间效力拉齐奥,和部分蓝鹰现役球员以及主帅小因扎吉都曾共事过。对对手的熟悉或许能让他为主帅提出些许破敌良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