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赫尔“连场大考”第一战:马竞生病蓝军可有机会?

雷汉默02-23 16:32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周三04:00

马德里竞技VS切尔西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1月底接手切尔西以来,德国人图赫尔还未曾率队尝到过败绩。当然他所遭遇的对手也大都不算很强,除去1比0小胜深陷困境的热刺,蓝军近一个月可以说都没碰过传统强队。不过今晚,切尔西新帅就将迎来“连场大考”的第一战——欧冠1/8决赛对垒马竞。对手是西甲领头羊,自然不可小视,另外考虑到本周末还有与曼联的红蓝大战在等着蓝军,图赫尔要面对的考验就更显得非同一般。

3660.jpg

显而易见的是,马竞并不好对付,不仅仅因为他们目前在国内联赛里压制住了皇马、巴萨,更因为西蒙尼在欧冠早就是老江湖。这位现年50岁的阿根廷籍主帅从未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主场比赛中落败,9胜4平很会利用本队的优势。对于切尔西而言,他们的幸运则是今年的“主场”并非真的主场,受疫情和西班牙防疫措施的影响,原本应该在马德里举行的首回合被挪到了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让马竞失去了一件法宝。

不过您还记得去年马竞是如何淘汰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的么?除了主场获胜,他们还在安菲尔德的加时赛中连扳三球,踢出了一场梦幻般的3比2。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支队伍的韧劲,哪怕他们不在西班牙。当然,今年的这支马竞与去年的那支又有一些差别,虽然人员变动不算很大,但阵型战术的调整却有不少。过去西蒙尼钟爱442,如今的马竞却以踢352为主。在原主力右后卫特里皮尔被禁赛10周的情况下,如此阵型也正好可以让中场马科斯·略论特接管右路。

从目前的人员配备来看,三中卫的布阵也不会让西蒙尼过于头疼——眼下马竞的伤兵仍有不少,中卫希门尼斯、边卫弗尔萨利科、边锋卡拉斯科和此前被检测出新冠阳性的中场埃克托·埃雷拉都没有随队出征。在这种情况下,除非再次启用刚被提拔的年轻右后卫里卡德,否则马竞主帅在后防方面的调整空间不会太大。而这也正是该队此前两轮西甲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他们与莱万特连战两场1平1负只拿到2分,上周末是0比2告负。

Spain_Soccer_La_Liga_06797.jpg

所以切尔西应该“趁人病要人命”。从伤情角度而言,蓝军可是要好上许多,上轮受轻伤的芒特并无大碍,哈弗茨和普利希奇也都已经复出准备,该队赛前确定无法出赛的主力仅中卫蒂亚戈·席尔瓦一人而已。不过上周末英超与南安普敦1比1战平,图赫尔的球队同样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其一是新的3421阵型防守也不怎么保险,对圣徒的中路大开丢球实在业余。其二就是德国教头换上奥多伊又很快将其换下的举动引发了一些议论:图赫尔公开表示英格兰小将的比赛态度让人不满,过于直接的表达让部分英媒担心蓝军新帅又将迎来更衣室问题。

hudson-odoituchelcropped_1io5mzwi1hzny1aledwapx2fn8.jpg

不过在对马竞战前,图赫尔表示自己与奥多伊已经有过开诚布公的交流:“我们在全队面前谈了谈,并确定此事不会闹大就此为止。”过去的就过去了,重要的是继续踢好接下来的比赛,这就是德国人的打算。那么第一次率领蓝军踢欧冠,图赫尔又是不是把这项赛事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呢?毕竟英超争冠本赛季已经没戏,而欧冠桂冠又是他上赛季刚刚在终点前错过的东西。就此德国人回答得很干脆:“不,我的优先考虑目标永远是我们马上要踢的比赛。”没错,现在谈争冠太早,接下来的英超也不好应付:2月28日对曼联,3月4日对利物浦,还有3月8日战埃弗顿看起来也一点都不轻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