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最佳教练穆里尼奥?这奖究竟怎么评出来的?

霍尔顿02-23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随着赛季深入,热刺逐渐在英超争四行列掉队。主帅穆里尼奥再成舆论风暴眼,坊间唱衰其执教前景之声不断增大,亦认为魔力鸟已脱离第一名帅梯队。同样时常因各种魔幻榜单评选陷入争议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不久前送来慰藉,21世纪最佳主帅评选,穆里尼奥力压宿敌瓜迪奥拉排名第一,而与穆13次交手11场不败的克洛普,更是榜单前15名中不见踪影。

vfETmUAX.jpg

IFFHS这次评比的不寻常之处在于,将最佳俱乐部主帅和最佳国家队主帅评选合并。往日这两项排名都是单独评选,这种做法延续了约20年。对于这种更改,IFFHS给出的解释是:“最好的俱乐部主帅成为国家队教练的例子并不罕见,而执教国家队后再接手俱乐部亦有先例可循。因此,为评选世纪教练合并两个榜单是完全合乎逻辑的。”

于是,IFFHS找出2001年至2020年间每年评出的最佳俱乐部主帅和最佳国家队主帅榜单前20名分别进行计分:第一名20分、第二名19分、第三名18分……分数逐名次递减,第20名1分。未上榜者不做统计。最后将各榜单每年的分数相加,得出最终排名。

穆里尼奥因曾4夺IFFHS评出的“最佳俱乐部教练”(2004、2005、2010和2012)及近16年一直在前10之列问鼎21世纪最佳教练榜。

IFFHS评21世纪最佳教练(2001-2020):

排名/教练 国籍 得分

1.穆里尼奥 葡萄牙 226

2.勒夫 德国 213

3.弗格森 苏格兰 183

4.瓜迪奥拉 西班牙 183

5.温格 法国 181

6.安切洛蒂 意大利 165

7.博斯克 西班牙 157

8.西蒙尼 阿根廷 152

9.德尚 法国 131

10.贝尔萨 阿根廷 121

11.卡佩罗 意大利 120

12.希丁克 荷兰 112

13.斯科拉里 巴西 110

14.贝尼特斯 西班牙 103

15.里皮 意大利 10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