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泰达保级放弃尽孝 结果现在俱乐部都要没了

黄何02-23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官方并未宣布任何关于津门虎解散的消息,但目前的形势已不乐观,一支坚守了二十多年的俱乐部,很可能就此消失在中国足球的版图当中。对于天津球迷、球员来说都是一种痛,但对于津门虎的乌兹别克外援艾哈迈多夫来说,可谓一个“惨”字形容。

webwxgetmsgimg.jpg

2017赛季从俄超转会加盟上海上港,随着上港引入穆伊,艾哈迈多夫逐渐失去了位置。上赛季中后期,艾哈加盟津门虎,换了一件战袍,但是职业精神并没有减少一分,他仍然在努力为津门虎带来新赛季的首胜,并且才刚踢了两场比赛就为球队拼到伤退,缺席了第一阶段最后一场的比赛,而津门虎也创下了第一阶段14轮不胜的尴尬纪录。

半个月之后的第二阶段,当艾哈迈多夫摩拳擦掌要为津门虎拼尽全力的时候,却得到了一个非常痛心的消息:他的父亲不幸感染新冠,并且已经入院治疗。一边是病危的父亲,一边是在保级边缘徘徊的球队,最终这位刚刚来到球队才一个月的外援还是选择了和球队在一起,先帮助球队完成保级。

第二阶段的保级赛,艾哈迈多夫的作用非常明显,对阵阵容非常强大的深圳佳兆业,艾哈率领球队两回合一胜一平,最终实现了只赢一场就保级的奇迹。在球队完成了保级之后 ,艾哈迈多夫才马不停蹄地赶回去看望病重的父亲。

这个时候,大家也才知道,原来艾哈迈多夫为了津门虎的保级做出了如此大的牺牲,也都被他这样的精神所感动。然而,在艾哈迈多夫回去没多久,他父亲病逝的消息就传来了。

完成了中超赛季,艾哈迈多夫曾一度想到过退役,主要原因就是父亲的去世。然而一个人的一句话改变了他,让他决定再回中国,和天津泰达签约。这个人就是他的母亲,在他失落的时候,母亲鼓励他继续踢球。母亲的话语点醒了艾哈迈多夫,他知道他还要坚持,因为是父亲帮助他达到了现在的水平,为了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让艾哈迈多夫做出如此大牺牲才好不容易留在中超的球队,却在新赛季开始之前面临着太多变数,当艾哈迈多夫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的内心该有多痛。在他离开的时候,他仍然想着回来,仍然想着新赛季穿上津门虎的战袍去战斗。然而,他还没回来,球队却要没了,而艾哈迈多夫现在也无球可踢了。

不幸中的万幸是,艾哈迈多夫去年以租借身份加盟津门虎,当时双方俱乐部约定年底租借到期后可自由转会加盟。目前既然津门虎准入还没过,那么肯定也无法给任何球员办理转会,包括艾哈迈多夫的租借变转会手续。也就是说,艾哈迈多夫现在完全可以重新再找下家,而且不受国际转会窗口之限,在国内窗自由转会。

对于实力派的艾哈迈多夫来说,重新再就业不是难事,只是作为职业球员,宁可放弃回国尽孝也要拼死为球队保级,如今这样的结果注定会成为一段痛苦的回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